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0万观看量 他们凭10秒视频卖空一匹山的花椒
06-24 20:11: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提问:一条10秒的短视频,由此生发的直播,能量会有多强?

回答:2000万观看量,销售鲜花椒7吨,销售额达21万!

在重庆梁平区,有一对农民主播,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一夜之间,他们就卖出了7吨花椒。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里是重庆梁平荫平镇,目前能看到是一个采摘现场……”在梁平去荫平镇的新威花椒种植基地,农民主播土妞正在进行直播。基地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身后这匹山,已经被采摘一空

其实,就在几天前,这一匹山的鲜花椒让花椒种植基地负责人李世飞“椒麻了”。因为今年全国花椒产能过剩,叠加疫情影响,李世飞一度面临要么亏本卖、要么烂地里的两难境地。

“和朋友一起合计,帮他们把花椒在网上来销售一下,就到这里拍摄了一个视频。”80后的曹猪儿和90后的土妞,是这次的带货“班子”,两口子都是地道的梁平农民。平时,他们就会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售卖乡亲们的自家农产品。

他们自己也没料到,这一出“临时救场”的花椒带货直播,直击网友内心,播出了两口子创业以来的“巅峰”

“第一次知道花椒是长在树上!”

“不戴手套不会被刺吗?”

镜头里,上百名椒农“热火朝天”地采摘。评论区,网友们的热议也推动着观看人数“蹭蹭”往上涨,当晚就达到2千多万的观看量

其实,早在2015年,曹猪儿和土妞两口子就返乡创业。近年来,梁平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建起了覆盖全区的电商物流体系和乡镇电商服务中心。乘着农村电商的东风,两口子的村播事业也做得越来越顺手。

如今,凭借一个个拍摄于田间地头的鲜活短视频,两人的账号已拥有近15万粉丝。疫情期间,夫妻俩帮村民们带货,售出7万多元的农产品。

这一场大获成功的花椒直播,让两口子有了更大的目标:吸纳更多农村青年抱团发展,带动更多乡亲脱贫致富。

直播带货正流行,让许多远在深山和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卖向全国。像曹元波(曹猪儿)夫妻一样的农民主播,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淘宝数据显示:截至4月,重庆农民主播数量对比去年已经翻倍增长,足迹覆盖全部区县,开播过万场。今年5月,市商务委发布“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将用2年时间培育上万名带货达人。蓬勃的村播经济,正带领着一批“新农人”勇敢追梦,为富饶的乡村注入新的活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臻 刘恋 陈善培 张骏凯 特约记者 蒲佳乐

原标题:凭10秒视频卖空一匹山的花椒 他们做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