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建歌舞艺术“共同体”!重歌与四川省歌启动战略合作
06-24 20:5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24205300.jpg

6月24日,端午前夕,川渝艺术发展合作交流会在蓉举行,重庆歌舞团与四川省歌舞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姻”共建歌舞艺术“共同体”,共谱成渝“双城记”艺术篇。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类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和集聚。如何让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是两地文化主管部门思深虑远的问题。此前,相关部门就联合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达成系列合作。

当天上午举行的交流会上,在两地主管部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重庆歌舞团董事长黄猛、四川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杨泽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立足“巴蜀文化”优良土壤,涉及联合创作、人才互动、演艺、舞美、艺术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干货满满、看点多多。

艺术创作方面,双方将联合投资大型剧目,共同打造“巴蜀记忆”创作品牌,并定期组织创作头脑风暴,联合组织创作采风活动等。演艺方面,在联合组织《杜甫》《家》等精品剧目交流演出的同时,将联合打造“巴蜀歌舞演出季”“现当代艺术展演季”等演艺品牌。双方还在院团管理和产业链延伸领域达成诸多合作意向,比如以资本合作的形式做大做强艺术培训,建立管理层季度磋商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训及员工年度联欢活动等。

据了解,重庆歌舞团与四川省歌舞剧院都是西部地区有重大影响的文艺院团,在艺术创作、演艺市场等方面各有千秋、优势互补。作为率先合作项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脱贫攻坚奔小康文艺巡演”将于下月与两地观众见面,集中展示川渝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让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