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三峡银行IPO最快本月受理 润际新材变更上市辅导机构
06-24 20:1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证监会官网显示,三峡银行提交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已于6月22日被接收。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程序,证监会将在五个工作日,做出受理或不受理决定,因此,本月底前,重庆三峡银行上市申请有望受理,如证监会受理,将会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

重庆三峡银行注册地位于重庆市万州区,且主要业务也围绕三峡库区开展,此前有媒体认为,其符合证监会大力支持贫困地区企业IPO的绿色通道标准,有望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政策。

不过,重庆市目前国家级贫困县已经减少,万州区已经不在其中,是否享受该绿色政策,还有待观察。

三峡银行2019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4.92亿元,同比增长18.94%;实现净利润16.05亿元,同比增长25.42%。去年末,三峡银行总资产约2080亿元,总股本为55.74亿股。其中,重庆国际信托持股近29%,位列第一大股东。

重庆三峡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规模不超过18.57991653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三峡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重庆证监局6月22日消息,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润际新材)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协商解除了上市辅导协议,并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保荐机构发生变更,现将该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润际新材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唐家沱标准分区E区(A片区)。

2017年1月,润际新材宣布就接受国金证券辅导,拟A股上市。

天眼查数据显示,润际新材成立于2005年1月24日,2016年3月设立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0日,润际新材挂牌新三板,2019年摘牌。

润际新材注册资本604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合金元素添加剂、硅粉体材料、晶粒细化剂等高性能金属结构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满足不同用户金属材料合金化需求,以达到节能环保、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其合金化产品作为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被广泛运用于军工、航天航空、汽车、船舶、金属包装材料等领域。

润际新材法定代表人为付虹,实际控制人为由54岁的付黎、32岁的付焙虹、56岁的付虹和54岁的陈晓琪组成的付氏家族。付虹与付黎为姐弟关系,付焙虹系付虹之女,陈晓琪系付黎之妻。

润际新材2017年实现营收4.42亿元,同比增长13.4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10.19万元,同比下降25.88%。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869亿元,同比增长33.09%;净利润为1098万元,同比下降3.4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