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速布局支线航空市场 华夏航空迎来第50架飞机迈向中型航空公司
06-24 19:2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4日上午11:35,一架编号为B-30F5的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举行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后正式交付给华夏航空,加入华夏航空机队,让机队规模达到50架。据悉,这也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迎来的第一架新飞机。

机队规模达到50架

华夏航空此次引进的A320neo(new engine option:新发动机选项)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针对动力和环保的改进机型,使用了许多业内首创技术。比如,本批次A320neo飞机采用新型高效发动机,同时还配备了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能够降低15%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大幅降低噪音水平。在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安静的空中飞行体验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单座燃油消耗、飞机维护成本及运营成本,让飞行更加绿色环保。

QQ图片20200624193029.jpg

华夏航空负责人介绍,随着本次空客A320neo飞机入列,华夏航空机队规模达到50架,其中包含12架空客A320、38架庞巴迪CRJ-900,迈向中型航空公司序列。

据悉,在第50架飞机入列华夏航空机队的同时,华夏航空还与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与华夏航空50亿元意向性授信,用于支持华夏航空经营发展相关项目,这也体现出业界对于支线龙头华夏航空前景的看好。

新飞机入列,进一步巩固华夏航空支线航空网络龙头地位。”华夏航空CEO吴龙江介绍,本次华夏航空引入A320neo将与CRJ900形成错位搭配,根据客流量灵活配置运力,为开辟更多国际支线航班做准备。

加速布局支线航空市场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支线航空网络战略,为不同地域的人们提供更广阔的出行选择。由于独飞航段的存在,华夏航空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空中交通。截止目前,华夏航空开辟航点数量126个,在飞航线173条,其中50%以上都是独飞航段。

QQ图片20200624193033.jpg

华夏航空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14亿人口中仅有4亿人坐过飞机,也就是说还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这部分消费者大多生活在中小城市及农村,这是干线航空网络无法触达的地方,而支线航空网络就是为了解决这部分人的出行。

来自民航局的数据,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国共有234座民用机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民航局计划2035年前修建216座新机场,规划的新建机场大多为地处三四线城市的支线机场。

吴龙江介绍,大量三、四线城市机场航班数量平均每天不到一班,很多三、四线机场,降落的第一架飞机都是来自华夏航空。

根据IATA的报告,机场建设和机场通航,给区域带来的综合效益十分明显,存在一个“1∶8效应”,也就是说,办好一个机场,随之而来的人流、货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将推动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投入产出比高达1∶8。这是支线机场数量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也是支线市场拥有巨大想象空间的坚实基础。

华创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则直接指出,从支线机场建设规模、下沉市场旅客消费升级潜力、支线市场获取时刻增量能力等方面看,支线航空市场潜力很大,预计未来3至4年能实现规模翻倍增长。而深耕支线航空市场多年的华夏航空,无疑更具有发展机会。

航班量恢复率达到94%

华夏航空负责人介绍,5月份,华夏航空航班量基本回到疫情前水平,恢复率、执行率名列行业前茅,达到94%和88%。

QQ图片20200624193036.jpg

“受疫情影响,华夏航空航线取消得最少的航空公司,也是航线恢复得最快的航空公司,因为公司大部分航线是独飞航线,为保障空中通道的通畅,独飞航线削减不多。”这名负责人说,另一方面,华夏航空在支线网络的稀缺性和独占性,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凸显,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其支线定位的价值,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根据上市公司公开的财报显示,华夏航空成功地把一季度的亏损额控制在了1亿元人民币以内,远低于资本市场预期,这也是为什么业绩发布当天,华夏航空股票涨停的原因。

更早之前的2019年财报,华夏航空实现全年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103.20%,在航空公司净利润排名名次大幅提前,占据第7位。

在全球航空业受疫情持续冲击,发展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中国支线航空的宝贵市场潜力广受关注,而华夏航空的第50架飞机,则成为了中国支线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