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新!江北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这样入学
06-08 21:5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8)日,江北区公布了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流动人口入学办法和工作流程。江北区户籍流动人口可以在父母购房地区(或租房地区)的指定学校就读,指定学校学位空余前提下,由学校审查后入学或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入学。江北区户籍外的流动人口在区教委指定学校就读,区教委指定学校在学位空余情况下,招收符合条件的江北区外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额满为止。

江北区内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属于以下情况的,指定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入学需求:

1.父母和本人是江北区农村户籍。

2.在招生范围实际购房3年以下或租房5年以上。

3.其他能够证明父(或母)在江北区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合法材料(表彰证书、行业或单位优秀员工、诚实守信经营户等)。

4.因户籍地“三对口”学校建设或入学压力大等实际情况,需要在本区范围其他学校过渡入学的。

5.重庆市政府政策规定的需要支持解决的其他省市随迁子女(含农民工)。

33333_副本.jpg

江北区外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属于以下情况的,指定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入学需求:

1.重庆市农村户籍。

2.父(或母)在招生范围购房2年以上并实际居住。

3.父(或母)在招生范围租房3年以上并实际居住。

4.能够提供父(或母)在江北区从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养老保险、纳税证明且年限长者。

5.其他能够证明父(或母)在江北区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合法材料(表彰证书、行业或单位优秀员工、诚实守信经营户等)。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