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拥共建一家亲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军地联席会
06-08 21:00:32 来源:上游新闻

▲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军地互办实事。

今(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地联席会在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参会的不仅有驻军部队相关领导,还有基层连队主官和战士代表。某部士官胡桂萍说:“驻地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邀请我们参加地方有关活动,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也让驻地官兵感受重庆建设发展成就,我们倍感荣幸。”

沙坪坝区是驻军大区、兵员大区,也是安置大区、优抚大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心思向打赢聚焦,精力向打赢投入”,通过“征询意见--协商讨论--分解任务--督导落实--销号办理--督查问效”,把联席会、议军会等收集的事项一项项办结。

▲立功官兵喜报送到家。

建立“双清单”,军地互办实事。

地方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为退役军人铺后路、解决家属就业、协调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陆军军医大学高滩岩下穿道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持续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新开设军营图书室2个。

驻区部队勇挑急难险重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陆军军医大学派出3支医疗队、近400人,救治1000多名患者,实现零感染;发挥科研优势,陆军勤务学院研发产品应用到中欧班列(渝新欧),实现效益上亿元;积极扶贫帮困,陆军工程大学通讯士官学校党建宣教室、留守儿童图书室等扶贫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为部队送万册图书,建立24小时流动图书馆。

沙坪坝区退役事务局局长周德华说:“部队有所需,地方有所帮,地方有所难,部队有所援,下一步沙坪坝区将进一步落实好‘双清单’制度,双向互动宣传,聚军心民心;双向互动服务,解军忧民忧;双向互动协助,促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