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关于黑暴、立法和美国所谓制裁,何君尧这样说
06-08 19:59: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香港“修例风波”将满一年,疫情尚未结束,黑暴又有了卷土重来的迹象。对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出疾呼:香港社会各界需提高警惕!而自己则会继续 “拨乱反正,破格求变”,勇敢为香港发声。

黑暴造成经济损失有价,教育损失无价

何君尧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但是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暴力示威者有法不依,四处破坏,甚至“私了”市民,对社会造成很大冲击。从经济上来说,修理被损坏的建筑物、港铁、街灯等,需花费高昂费用。从教育上来讲,特区政府一年拨款逾千亿的教育预算,但香港的下一代却被荼毒,参与街头暴力,甚至还要负刑责,所造成的损失是无价的。

何君尧继续称,香港回归23年来,不少港人都见证了祖国的快速发展。但部分年轻人却误信谗言,一味认为国家不好。“没有任何一方是完美的,都有改善的空间,例如这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内便处理得比欧洲、美国好。年轻人千万不要被误导,毁掉自己的美好前途。”

未彻底“刮骨疗毒”让香港“病入膏肓”

对于美国称“涉港国安法”危害美国利益,并威胁制裁香港,身为资深律师的何君尧直言,“全球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是没有安全法的。美国对中国立法说三道四,但是自己却制定了极其严格,种类繁多的国安法。”何君尧认为2014年“占中之乱”余毒未清,没有彻底“刮骨疗毒”,才导致香港“病入膏肓”。“国家安全立法是必须和急切的,特区政府绝不可原地踏步,应全力以赴推动‘涉港国安法’,并向市民讲解清楚,法例不是洪水猛兽,目的是为了保障国家安全。”

至于订立“涉港国安法”后,“23条”立法是否仍有必要,何君尧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解释称,“涉港国安法”和“23条”是从两个不同的管道立法,一起达到香港繁荣稳定的目的,所以必须“双管齐下”。“现在第一条管道已经打开,接下来港府应启动‘23条 ’立法,连接、贯通两条管道。”

立法会乱象频出,他称无惧暴力

在立法会会议中,经常可以看到何君尧与反对派议员唇枪舌剑的紧张场面。对此,何君尧表示,他进入立法会的初衷,就是希望“拨乱反正,破格求变”,同时致力推动23条立法。他称,近年来,香港立法会乱象频出,自己曾眼见庄严的议事堂内,新当选的议员游蕙祯和梁颂恒在宣誓就职时侮辱国家及整个中华民族。“不希望只有反对派的声音,他们强,我就要更强。”但何君尧表示,任何情况下,自己都坚持君子动口不动手。

因不惧威胁,勇敢为香港发声,何君尧成为了反对派围攻的对象。已故父母的墓碑被暴徒涂污破坏,区议会选举拉票时又遭尖刀刺入胸膛……虽然最终失落议席,但他表明未来仍会坚持原则,无惧暴力,加倍服务市民,让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安宁。

原标题:关于黑暴、立法和美国所谓制裁,何君尧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