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错了路,却意外遇见一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
06-08 21:41:55 来源:酉名堂微信公众号

酉名堂微信公众号消息,能够拍摄到可大乡中坝村3组刘家寨,得益于一次意外的遇见。

中坝刘家寨全景

5月30日,记者驱车去看可大乡七分村传统村落的变化情况,返回时没有用导航,走错了路,却意外看见一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寨中房屋全是木房,后面是山,前面是一条河,呈“Ω”字形包围。

中坝刘家寨局部。

“这是七分村几组?”记者认为自己还在七分村,却被当地村民告知这里是可大乡中坝村3组。

原来,记者驱车走错了好几公里。

宁静的村庄。

既然遇见,就是缘份。记者带着相机信步走进寨子,又碰到了一人。他叫刘洪义,在县教委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在寨中穿梭。

刘家寨民房。

屋外是篱笆围就的果园。

这个寨子有20余幢房屋,十分密集,基本是屋挨屋。寨子共分为四层,全部朝一个方向修建,看起来十分整齐。

由于寨子与公路相隔一条河,因此寨中的古老房屋得以完整保存。在全县,保存如此完好的古村落已是很少。

炊烟枭枭的屋顶。

记者 李胜成

原标题:走错了路,却在可大乡意外遇见一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