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05-15 22:37:54 来源:爱游重庆

重庆是一座雾都,也是一座桥都,更是一座湖泊众多的大都市。三千年历史的重庆,山水风光众多,湖泊更是多得数不过来。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五月初夏,看看那些散落在重庆的美丽湖泊,看碧波千里,听静谧无边。此时的你闭着眼睛感受湖面的微风,徐徐吹来。

璧山青龙湖

青龙湖多云雾,被园林专家誉为“川东小九寨沟”,海拔400至800米。湖面15公顷,湖水清澈,飞湍泻瀑,港汊通幽;湖岸植被繁茂,青翠可人。青龙湖犹如一处玲珑幽秀的山中盆景,有着挡不住的诱惑。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双碑隧道—成渝环线高速—大路互通—青龙湖

北碚胜天湖

胜天湖位于华蓥山下,偏岩镇镜内,距北碚48公里,海拔高度390米,为黑水滩河的发源地。胜天湖四面环山,山势峻逸,湖弯曲折,湖光秀丽,以境幽、水绿、瀑高、石怪为特色。有华蓥山“人间瑶池”之美誉。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金山大道—悦来立交—复兴东街—三石路—全兴正街—胜天湖

南川黎香湖

黎香湖港湾众多,驳岸线曲折环绕,是自驾驴友们的乐园,被“圈内人”认为是重庆一小时交通圈内尚未开发的海拔最高、温度最适宜、植被最好、水质最清、体量最大的高山人工湖泊之一。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主城—G65渝湘高速—大观收费站—大观镇—黎香湖

丰都南天湖

南天湖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可蓄水1亿立方米。但是随着可溶性岩石在长期地质作用下,湖底形成几个大小不一个水洞,使湖水逐渐隐退。留下了荒原上星罗棋布的海子以及海子周围草木摇曳出的怀旧与向往。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线路:内环快速—包茂高速—S203—南天湖景区

长寿湖

长寿湖是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在素有“寿星之乡”的重庆市长寿区境内。由203个大小岛屿组成,浅滩成片,粲然若画。05年航拍长寿湖,发现天赐“寿”字。天赐“寿”字,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碧万顷的长寿湖核心景区。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内环快速—沪渝高速—长寿湖高速—长寿湖

梁平双桂湖

双桂湖位于梁平,湖的四周林木葱茂,自然风光旖旎,恬静幽雅,给人“碧水共蓝天一色,落霞与归鸟齐飞”的感觉。周围丘陵低山峰峦起伏,淙淙流水自山涧注入湖中,湖光潋滟,碧波荡漾,流金溢彩,妩媚动人。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内环快速—沪渝高速—沪蓉高速—梁平互通—双桂湖

开州汉丰湖

汉丰湖为重庆首个国家4A级水利风景区。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开州区境内,是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而形成的世界上独具特色的人工湖,开州移民新城座落在此湖畔,构成“城在湖中,湖在山中,意在心中”的美丽画境。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内环快速—沪渝高速—沪蓉高速—万开高速—南山东路—汉丰湖

黔江小南海

小南海是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至今,当年地震形成的断岩绝壁—海口北侧的大垮岩、小垮岩等遗迹仍清楚可见。湖水终年碧绿如玉,湖周青山环湖拥立,湖光山色,景色怡人。

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自驾:内环快速—兰海高速—包茂高速—黔恩高速—S209—小南海

可以宁静悠远,也可以波澜不惊,这就是湖泊带给人们的感觉。长期生活在这钢筋水泥的大城市中,开阔的视野被格局了。这个时候的你不妨去都市的湖泊走走,去寻找一份宁静开阔的栖息之地。

原标题:重庆这八大湖,总有一个你没去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