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集团一季度营收增长20% 活跃购买用户数增2500万 
05-15 19:5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基于疫情期间京东持续不间断的运营,推动了活跃用户数的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京东在第一季度投入巨大的扶持资源用于帮扶中小商家复工复产,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的复苏。

2020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为1462亿元人民币(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日用百货商品销售的净收入为525亿元人民币(约74亿美元),同比增长38.2%。优质的购物体验和稳定可靠的供应能力,也为京东在疫情期间赢得了更多的用户信赖。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87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8%,这一增速较上一季度的18.6%再次提速,更加难得的是,在一季度相对淡季的行业背景下仍旧新增了超过2500万活跃购买用户,这也创下公司在淡季用户增长的新高。2020年3月,京东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6%。

为了与品牌商、中小商家等合作伙伴共同面对经营困难,尤其是短期现金流紧张等问题,京东在疫情期间不仅主动、大幅缩短了向供应商的结款周期,还向供应商提前预付了大量的预付货款,公司一季度的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也较去年同期缩短了5.7天。

在积极促进消费和帮扶中小商家复工复产的同时,京东还全力稳定就业,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集团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经突破了26万人(其中上市公司部分除兼职人员以及实习生外约有22万名员工)。

“京东能够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保持正常的高效运营,我们对此备感自豪,京东的员工为公司在建设更高效和可持续的社会方面持续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第一季度强劲的用户增长体现出消费者越来越依靠京东来满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需求,对京东提供的丰富优质产品选择和一流服务的承诺充满信心。”

如今,为了帮助平台数十万商家提升用户服务能力、打造更为完善的生态体系,京东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京东小程序开放平台,打通了京东APP、京东金融APP、京麦APP等多个APP平台,覆盖众多场景,商家可以方便地在京东小程序平台上构建起自己的特色场景与供应链能力,有效地提高了自身市场竞争力。

基于持续多年的技术投入与能力沉淀,京东技术能力正在从组件化到产品化、平台化、生态化有序演进。事实上,技术一直以来不仅是京东确保自身持续竞争优势的源泉,也助推了整个零售业的效率提升;未来,京东集团将围绕“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企业定位,以技术为本,为社会提供高效、可持续的“京东方案”。

QQ图片2020051519582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