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联通2G手机“故障” “老年机”扎堆淘汰?
05-15 21:01: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早上,中国联通大坪营业厅来了不少咨询的手机用户,问题很一致:手机无法接打电话,屏幕显示“仅限紧急呼叫”。

630和第1眼记者发现,出现问题的手机集中在非智能手机上。这类手机也就是常说的老年机。前来解决类似问题的全都是老年市民。在营业大厅里,他们得到了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的统一答复。

630和第1眼记者向联通公司进行了咨询,中国联通10010热线表示,老年机出现的通讯故障,是公司系统升级引发的。

据介绍, 老年机所使用的手机卡大部分是2G通信卡,随着通讯网络的升级,已经无法接入现有的手机网络。联通2G手机卡用户在保留原有号码的情况下,只有更换适配3G或者4G手机信号的手机,才能保持正常的通信.

据了解,1991年,手机卡从模拟信号转向数字信号。1G手机网络进入普通人的生活,1999年,2G 网络替代了1G信号。进入21世纪,短短20年间,手机网络由3G跃升到现在的5G信号,2G网络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逐步退出。这一幕,也曾经在大哥大手机,传呼机,小灵通等一系列通信工具的身上出现过。技术的进步,方便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会在交接时带来短时间的不便。目前,联通方面逐步淘汰2G网络服务。其他的电信营运商会有跟进吗?记者向中国移动方面进行了咨询,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2G网络用户需要更换手机的工作计划。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联通2G手机“故障” “老年机”需升级换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