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5岁“高龄”杂技演员面临退休 为留在舞台改行做小丑
05-15 19:12: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炒热现场,逗乐观众,再把舞台交还给主咖们。在重庆杂技艺术团里,小丑陈立龙是表演间歇的气氛担当。

聚光灯下的陈立龙,嘴角总是向上扬起。滑稽的动作时不时引得观众笑声连连。可没人知道,这张小丑面具的背后,还有些什么。

小丑独白:

你笑着看我,我也笑着看你。我笑什么你却不知道。每一次我都在脸上画上同样的笑容。花了脸,掉了这妆容,我会不堪一击。没有人会在意,我那张掉了妆的脸。

戴上小丑帽之前,陈立龙是一名专业的舞蹈和杂技演员。五岁开始学艺,他跑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马戏团。可是随着年龄增长,伤病不断增多,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再也没法做了,他不得不接受自己被更年轻的演员替代。

陈立龙今年35岁,这几乎是杂技演员的极限。和很多同龄的伙伴一样,他面临着艰难的选择:是离开杂技团另谋他路,还是改做舞台上的配角。

两年前,陈立龙从老家吉林来到重庆杂技艺术团,如今他算得上是团里年龄最大演员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选择穿上小丑的服装,涂上滑稽的妆容,继续留在舞台上。

舞台上的小丑,一言不发,全靠表情和动作去取悦观众。从专业舞者到滑稽演员,陈立龙发现,要做到简单又无声地逗笑别人,其实一点也不容易。

小丑在舞台上的每一次搞怪,其实都是日常生活里的缩影,小到旁人的一个奇怪表情,大到自己的人生经历。

聚光灯下,小丑陈立龙不知疲倦地制造欢笑,哪怕台下观众面无表情。可即便遇上了心情低落,上台前,小丑陈立龙也必须立刻找回脸上的笑容。

小丑独白:

每个人都像是生活舞台上的小丑,执着而不知疲倦地表演。你眼里的幽默,早已是我的习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卓嘉 张奇 特约记者 雷强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一个小丑的自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