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狗守夜遇贼很淡定 超市香烟被席卷一空
05-15 19:30: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在九龙坡巴国城附近经营小超市的冯女士,发现超市的门被人破坏,超市里的香烟被席卷一空。冯女士是又气又惊。气的是数百包香烟价值3万多元,惊的是超市里的多重防范措施竟然没起作用。

冯女士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超市里有摄像头,案发是在凌晨3点左右,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打开了超市的玻璃门,进入超市后,把柜台的全部香烟用几个箱子装起来,搬到外面。让冯女士纳闷的是,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而且好些酒类还比较贵重。可这名盗贼只对香烟感兴趣,其它东西是一件都没动。

价值3万多元的香烟被盗,让冯女士很郁闷,让她更郁闷的是,店里玻璃门上的两把防盗锁被小偷破坏了,而守在超市里的一条小狗更不给力,看着盗贼在超市里进进出出,全程围观,淡然处之,根本没有叫。这名盗贼在超市里找箱子装香烟,前后折腾了近20分钟才离开现场。

案发后,民警经过追踪,很快锁定了外地流窜来渝的盗窃老手田某,并在田某销赃时将其抓获,当场收缴数百包香烟。

犯罪嫌疑人田某交代,进屋后,因为屋里黑黢黢的,他根本不知道收银台这里还有条狗。他说,如果这条狗当时叫唤起来,他肯定只有落荒而逃。超市经营户冯女士说,现在超市玻璃门锁换了,又加上了远程报警装置和卷帘门。而且对这条小狗进行了突击训练,如果夜间有陌生人进来,这条狗不仅会大声叫唤,还会对不速之客狠狠咬上一口。

无独有偶,前不久,我们报道了沙区土湾的柯女士家遇上入室盗窃的小偷,家里的一条雪纳瑞犬也是不叫不咬,冷眼旁观。

当时,小偷深更半夜撬门入室,而柯女士家这只名叫小Q的雪纳瑞就守在客厅里,看见盗贼进屋后,不吵不闹,眼睁睁看着盗贼在客厅作案,把主人挎包里的现金偷走。

柯女士说,这只雪纳瑞是守护犬,养了好几年,本来就是用来看家防盗的,没想到实战经验差,一点儿都不尽责。事后,她在更换门锁的同时,又收养了一条雪纳瑞犬。取名小美,这只狗性格活泼,在它的带动下,稳重的小Q也变得爱叫爱闹了。

第1眼和630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动物专家,对方表示,很多人认为犬只看见陌生人或者听见异常响动,就会叫。但实际上很多宠物犬遇上这种情况,会下意识地一动不动,一直注视观望,这和攻击行为一样也是一种自我保护。所以家里养的狗狗,如果想起到看家护院的作用,还是要进行一定的训练才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小狗守夜遇贼很淡定 超市香烟被席卷一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