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新闻秘书夫妇双双“中招”,确诊人数跃居全球第三!俄罗斯疫情严峻
05-13 14:13:52 来源:上游新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在不断攀升。

除了确诊人数超过140万、一直高居榜首的美国之外,俄罗斯确诊人数的增加速度也让人震惊。截止北京时间5月13日12点,俄罗斯累计确诊人数已达到232243例,确诊人数跃居全球第三。

为什么俄罗斯疫情在4月初的时候并没有那么严重,最近却出现快速增加呢?

普京新闻秘书夫妇双双确诊

5月12日,俄罗斯单日新增10899例新冠肺炎病例,连续10天单日新增病例过万。

据美国在线、加拿大新闻网、雅虎新闻网等多家媒体5月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和他的妻子纳夫卡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治疗。

6.png

佩斯科夫

佩斯科夫并非第一位感染冠状病毒的政府成员: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5月3日向俄总统普京汇报称,自己新冠病毒感染检测结果呈阳性;5月1日俄罗斯建筑部部长弗拉基米尔·雅库舍夫入院;5月6日俄罗斯文化部部长奥尔加·柳比莫娃感染冠状病毒。

检测数量全面放开,确诊数大幅增加

为什么俄罗斯最近确诊病例出现快速增加?主要是因为检测的问题。

根据相关机构数据,目前全球检测人数最多的是美国,检测了965万,确诊人数140.86万人,检测率为2.9%,确诊率为14.2%。而俄罗斯检测数为580万人,检测率为4%,确诊人数为23.22万人,确诊率为4%。

数据可以看到,俄罗斯的检测率还高于美国,而在之前俄罗斯并没有进行大量的检测,所以确诊人数较少。

千防万防,没防住欧洲

俄罗斯疫情为何严重?这与俄罗斯的决策失误有一定关系。

虽然疫情刚爆发时,俄罗斯就采取了一定措施,但却没能防住欧洲来往的人流。

按照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说法,在过去一个半月里,超过100万人从欧洲进入俄罗斯,“这100万人中有一半到了莫斯科,又从莫斯科前往俄罗斯其他地方。”

直到3月中旬,俄罗斯才开始限制欧洲往返的航班,而俄此前多数确诊病例均与欧洲国家的旅行者有关,尤其是意大利。

尽管后来实施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比如禁止外国公民入境、对入境旅客进行隔离观察,以及暂停所有国际航班等,但为时已晚。

7.png

本土防控不力,市民大量聚集

俄罗斯国内的防控也存在一定问题,尤其是重灾区莫斯科。

为了限制民众出行,莫斯科4月15日推出电子通行证。大量在郊区躲避疫情的莫斯科市民因担心被禁止入城,便选择赶回市区,就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另外,不少民众并没有配合政府居家不外出的政策。莫斯科在3月29日宣布实施居家令,普京3月30日宣布全国带薪休假一周。在放假期间,仍然有不少民众外出聚餐烧烤等。按照索比亚宁的说法,莫斯科至少有20%的居民不遵守居家令。民众的大量聚集,只会让疫情进一步恶化。

当地时间5月12日起,俄罗斯宣布终止全国性统一休假。随着限制措施的逐步解除,俄罗斯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或将迎来更艰巨的挑战。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