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假印章2000余枚 假证件4000余本 男子专门租房“办证”获利数十万
05-13 13:2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今(13)日,九龙坡区警方通报一起伪造、买卖公文、印章案件,仅在今年的1至4月,嫌疑人王某便制造销售各类假证、假印章2000余件。

4月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黄桷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小区附近发现有贩卖假证、私刻公章人员。派出所立即组织案侦民警前往该地开展走访摸排,发现该地老旧的居民区、网吧、三轮车上随地可见“刻章、办证”的小广告,严重影响社会秩序。

经过大量线索搜集,民警初步锁定辖区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王某曾因伪造公文、印章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8年王某服刑结束后,仍不知悔改,反而积累了一套逃避侦查的“套路”——在主城各地大量张贴小广告进行“宣传”。有办证、刻章需求的人通过微信联系王某,王某制作完成后以快递的形式送货。而王某的手机号、支付宝、微信皆不以本人身份信息注册,且“工作账号”与个人生活完全没有交集,区别于类似案件中的一些“家庭作坊”,王某甚至专门租用房屋进行“办公”,家中全无犯罪的相关线索……这给民警的前期调查取证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民警经过10余天的蹲守,摸清了王某的活动规律:平日只在室内制假,每天傍晚出门寄送快递。4月30日,当王某再一次外出寄送快递时,蹲守多日的民警一把将其按翻在地。

嫌疑人落网后,民警在其工作室搜出各类假印章2000余枚,各类假毕业证、假身份证、假离婚证等假证件4000余本,“刻章、办证”小广告纸10000余张,作案工具10余套。办案民警回忆,当时要把这些证物收集起来,民警用上了大号的编织袋,竟然撞了整整10袋。

经审讯,仅2020年,王某就已制造和销售各类假证、假印章2000余件,获利数十万元。

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