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怕看到别人过年放鞭炮!男子背负命案逃亡18年后落网
05-12 13:2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潜逃的逃犯,最害怕看到什么,民警?还是闪烁的警灯?在外逃亡了18年的吴某告诉民警,其实逃亡的人最怕看到的是别人家都在团聚,自己却独身一人,亡命天涯。

111_副本.png

5月8日下午2点过,涪陵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苟文洁在梳理在逃人员信息中发现,位于沙坪坝区的一处视频监控拍摄到一张疑似福建籍命案逃犯吴某的照片,通过深度研判,发现该照片中男子的五官轮廓十分有辨识度,高鼻梁、大耳廓的特点与命案逃犯吴某高度相似,苟文洁认定该男子九成就是逃犯吴某。

涪陵区公安局立即组织智侦组民警开展调查,很快,民警通过对吴某同行人员的视频追踪,确认了吴某的藏身地。当天深夜9点过,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自己的住处落网。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吴某无力反抗,当场承认自己就是18年前在福建福清犯下命案的逃犯。

“逃亡的人最怕看到过年放鞭炮,我一个人在那里哭。”18年的逃亡生涯,吴某去过广州、福建、湖北、重庆很多地方,过着没有身份、见不得光、东躲西藏的生活,靠打零工勉强度日。

到案后的吴某如释重负,他说,自己逃亡的日子举步维艰,现在心里反而踏实了。民警解释说,对于在逃人员来说,可能民警,或是闪烁警灯的警车是他们的梦魇,但更多的,是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孤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