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城区今年新增6个公厕,都建在这些地方
05-08 14:3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到南山郡公园玩的游客,再也不用担心如厕难。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南山郡公园目前已新建两座公厕,总投资163万元,现在已经完工投用。

据南岸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投资超过880万元在城区新建和改建共8座公厕,以及一个片区垃圾中转站,进一步有效缓解部分区域存在的如厕难。

untitled.jpg

△南山郡公园公厕已经投用。

南山郡公园的两座公厕外,今年新建的老厂移动公厕也安装到位。该公厕投资27.5万元,将原有旱厕更换为环保移动公厕,既改善了周边环境,又解决市民如厕问题。

目前在建的公厕分别为明佳路公厕、弹子石三十八中公厕,以及龙门浩厕站

2.jpg

△弹子石三十八中公厕施工正在推进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明佳路公厕投资71.47万元,拆除原有临时公厕新建一类固定公厕,提升群众如厕体验,现已完成主体部分;弹子石三十八中公厕投资196.1万,已完成主体部分,一改周边居民多次反映周边无公厕的窘状。

涂山路龙门浩厕站也在推进当中。原本在厕站对面有一处公厕,但是坑位少易出现如厕打挤的情况,新公厕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该区域市民和游客的如厕难。

龙门浩厕站总投资390万元,还将建设一个区域垃圾中转站,建设完成后主要承担上浩、下浩、一天门、上新街、下新街等社区的垃圾中转,解决居民生活问题。

此外,南岸区今年还将投资40万元,改造设施老旧、存在安全隐患的的皓月公厕和罗家坝公厕,提升如厕体验,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南岸区共有212座公厕,市民和游客如厕难问题已得到极大缓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