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照片:1926年的重庆万县,还有天生城第一大户贺家花园
05-08 12:40:00 来源:历史自习课

1.jpg

万州桥。清同治元年(1870年)由乡绅王文选、县茂林、陈寿龄等捐资修建。桥长40米,高19米,宽9米。北岸是三马路,南岸是民主路。万州桥还被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载入他的著作《中国桥梁史》。1970年5月29日上午,万州桥在一场暴雨中被洪水冲垮。

2.jpg

天生城穴居。因山势雄奇,平地隆起,四面悬岩,绝壁凌空,峭立如堵,自然成城而得名。

3.jpg

俯瞰城区。万州属重庆市辖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北部,处三峡库区腹心。

4.jpg

天生桥。天生桥位于苎溪河上,天然巨石跨溪成桥,故名“天生桥”。照片中桥被水淹没。三峡水库蓄水后,天生桥彻底沉入江底。

5.jpg

苎溪河。它以两岸生长着青葱苎麻而得名,是长江的一条支流。它蜿蜒的身段有38公里长,现在它叫天仙湖,是苎溪河的转世。

6.jpg

教贤街。原址有一峨嵋庵,民国兴新学,尼姑庵改办成了学堂,叫天城乡第四堡国民小学,解放后学校更名为“万县市集中第一小学”。

7.jpg

天生城。天生城位于今重庆万州区西北一公里处,海拔467米。其地势险要,易守难攻。

8.jpg

天生城贺家花园。天生城第一大户贺叙府的家。现已不复存在。

9.jpg

太白岩。相传李白在此山西崖上饮酒弈棋,晚霞中飞来一只五彩金凤,口衔金壶,飘落在李白身边。李白举起金壶豪饮,后抛金壶,仰天大笑,跨上金凤飘然而去。

原标题:1926年的重庆万县,图8天生城第一大户贺家花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