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G基站设施都敢偷! 两名嫌疑人疯狂作案 盗走电源模块338个
05-08 11:5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4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辖区某通讯公司报警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4月份以来,分布在茶园、南山、南滨路等地的59个基站,数百块的5G基础设施电源模块被盗。接到报案后,南岸警方仅用4天便将该案破获,抓获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电源模块338个,价值27万元,及时为企业挽回损,全力保障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2.jpg

据介绍,向警方报案的通讯企业正积极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全力推动南岸区5G基础设施建设。电源模块屡次被盗,不仅直接影响工程进度、造成经济损失,还存在网络瘫痪的安全隐患。

鉴于案件时间跨度长、现勘痕迹弱、旁证少等实际困难,专案民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案发中心为圆点,逐步扩大侦查范围,依据侦查经验大胆推断,迅速锁定疑似作案交通工具,并据此明确了2名驾乘人员陶某朋、付某。经走访,民警掌握到陶某朋曾在报案公司外聘负责基站安装,对基站分布较为熟悉,有作案条件。据此,警方初步明确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16日,办案民警奔赴嫌疑人常住地贵州,先后在毕节、遵义、铜仁等处进行走访调查。在遵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掌握嫌疑人的落脚地,于4月18日分别在遵义和铜仁,将嫌疑人陶某某和付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两人对其多次到南岸区南滨路、通江大道等处盗窃基站5G配套设施中的电源模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仅如此,嫌疑人还交待其在巴南等地多次作案的事实。民警查明,两人共计盗窃电源模块338块。

4月20日,办案民警赴广东茂名调查赃物去向,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上述338块电源模块成功截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