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18号线奥体中心站全面动工
05-08 14:17:1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5月7日,记者从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经过1个半月的集中攻坚,轨道交通18号线最大的明挖车站——奥体中心站建设用地全部移交,目前已全面动工。按照计划,今年7月奥体中心站主体基坑将开挖,明年6月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记者在奥体中心站施工现场看到,四周竖起了灰色围挡,两台旋挖机轰鸣作业,目前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

据了解,轨道交通18号的奥体中心站位于九龙坡奥韵路与龙腾大道交汇处,车站长190米,宽23.5米,最大埋深28.5米,设有4个出入口、5个安全出入口和1个换乘通道。该站不仅是全线最大的地下三层明挖车站,也是全线的中心铺轨基地。

轨道交通18号线

据了解,轨道交通18号线是2020年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全长29.12公里,共设19个站点,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三期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线。线路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磴南站,串联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大渡口区。

第1眼特约记者 谭明伟 余飞

原标题:轨道18号线奥体中心站全面动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