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用咖啡拉花致敬“逆行者” 还登上了央视
05-03 17:3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用咖啡拉花向“逆行者”致敬 还登上了央(4556361)-20200503173404_副本.jpg

一幅特殊的“逆行者”画像,只借助咖啡和牛奶,便生动呈现在杯中。近日,获得过中国拉花大赛冠军的重庆小伙梁凡,凭借高超的手艺,制作出“最美逆行者”的拉花,还上了中央电视台。他希望用咖啡向这些白衣天使们传达一声:“你们辛苦了!”

拉花的原理并不复杂:利用咖啡萃取出的丰富油脂,靠手腕控制拉花缸的晃动,让奶泡与油脂融合,形成线条和纹路。然而,若是要呈现出特殊的图形,就很考功力了。年轻的重庆拉花师梁凡热爱拉花,多年来反复琢磨,画出分解图形,用于尝试,能够创造出各种精美图案,获得过国内外多次拉花大奖。

在疫情期间,深受感动的梁凡他将情感融入拉花,创作出他心里的“最美逆行者”:这是一个面带微笑,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两侧长出翅膀的“白衣天使”的温暖形象,上面还有红十字等细节。谁能想到,这竟然是只靠咖啡和牛奶制作出来的!

他用咖啡拉花向“逆行者”致敬 还登上了央(4556365)-20200503173358_副本.png

4月27日,央视主持人小尼还专门与他视频连线,认为这件拉花作品让人“心中满是感动”,称梁凡为“值得膜拜的咖啡师”。对于梁凡来说,他最希望的,自然莫过于“逆行者”们能亲口喝到他制作的咖啡。他表示,愿意为参加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亲手拉出这样一杯“最美逆行者”咖啡。

目前,梁凡正在备战2020年世界艺术拉花大赛,每天要练习拉50到100杯,有时甚至达到了300杯!直到手臂酸痛,连手指捏拉花缸的位置都磨出厚厚一层老茧。他的目标是代表中国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让全世界都听到中国咖啡师的声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