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边救起一条“怪鱼” 竟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04-23 22:07: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小党在巴南经营着一家奇石店,昨(22)日他在长江边捡石头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条“奇特”的鱼,因为当时这条鱼被渔网缠住,奄奄一息,小党就把鱼给救了起来。可这条“怪鱼”到底是什么来历呢?

小党说,这条鱼摸样很是奇特,嘴巴尖尖,全身无麟,背部像是一块一块的骨骼连接在一起。

被救回来的“怪鱼”,经过一晚上的休养已经恢复了一些“元气”。为了弄明白怪鱼的身份,小党的朋友在网上进行了查询,结果让大伙儿很兴奋。

接到报警后,鱼洞水上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了现场。民警表示,有一种俄罗斯鲟鱼和中华鲟外表看着很像,但差别可是很大的。

这究竟是不是珍稀保护动物中华鲟呢?根据数据比对,专业人员表示,这条“怪鱼”既不是中华鲟也不是俄罗斯鲟,它的名字叫做长江鲟。

百度百科显示,长江鲟又名达氏鲟,是我国长江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外形与中华鲟相似,主要分布于长江上、中游个干支流及湖泊里。长江鲟和大熊猫一样,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听到这个“鉴定”结果,小党喜出望外,直说太有缘分了。

巴南区农业农村委水产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这条长江鲟进行救治,然后再放归长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长江边救起一条“怪鱼” 竟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