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标国际先进经验 重庆举办“获得信贷”专家专场线上培训
04-23 19:3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2020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评价,4月中旬至5月中旬,市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市财政局、人行重庆营管部等部门开展营商环境“获得信贷”集中培训。培训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覆盖区县政府、在渝金融机构、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重点企业等,预计培训6个专场12场次,培训人数将超过4000人次。本次集中培训分为区县专场、中介机构专场、金融机构专场、企业专场等6个专场,每个专场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

4月21日、23日,我市举办了相关领域专家专场培训,全市各相关领域专家共计500余人次参加线上培训。培训会上,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金融事务部主任丁世忆对“获得信贷”合法权利力度指数的内涵和外延进行了深入讲解。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征信处处长李理对“获得信贷”信贷信息深度指数进行了解析,并重点介绍了央行征信系统的意义、特点、国际影响力以及二代征信系统的最新发展情况。

本次营商环境“获得信贷”相关领域专家专场培训成效明显。部分参会专家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对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合法权利力度指数和信贷信息深度指数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开阔视野、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促进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水平的提高,为进一步优化提升金融信贷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