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温泉游、乡村游、避暑游一大波优惠将临 重庆恢复服务业发展16条来了
04-23 18:1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的意见》,旨在加快服务业复产达产,促进服务业恢复发展。

《意见》提出3个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包括:推动服务业复产达产、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文旅体产业恢复发展、推动商贸服务业恢复发展等5方面恢复服务业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等6方面推进转型;强化物流保障、优化人才和用工服务、强化金融扶持、依法减免税费、优化征信服务等5方面优化服务业保障。

瞄准节假日,恢复举办“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

《意见》指出,将全面推进服务业恢复发展。其中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恢复发展上,通过信息改造、功能完善等措施,培育发展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等7个金融商务区、大渡口天安等10个大健康产业园区、江北网商产业园等10个市级以上电商产业园、重庆科学城等20个信息科技产业园。

在推动文旅体产业恢复发展中,重庆将落实好带薪休假制度,瞄准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和暑期档,恢复举办“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重点推出温泉旅游、乡村旅游、避暑旅游等生态康养类文化旅游优惠活动,激活新型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加大对国内市外旅行社、市内邮轮企业引客入渝奖励力度,激发旅行社开发产品、宣传营销、地接组团的积极性。

在推动商贸服务业恢复发展方面,重庆将加快步行街改造提升,鼓励创建绿色商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网络经济,培育发展“首店经济”“品牌经济”和“小店经济”。

发展“宅经济”,支持“线上超市”“网红带货”

《意见》指出,要加快推进服务业转型发展。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上,推动服务业企业借助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培育电子竞技、线上直播、数字出版、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等线上服务。

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上,支持“线上超市”“网上餐厅”“线上家政”“网红带货”等各类生活服务企业,为消费者提供“见屏如面”的生活服务体验,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鼓励发展“无接触配送到家”新模式,繁荣发展“宅经济”。

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方面,重庆将积极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对疫情防控一线科研人员实行“不限项、不限时”项目申报服务,加强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应急转贷服务,推动服务业企业创新创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