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舌尖上的“解封日” :武汉营业商家过半 一上午卖近万份热干面外卖
04-08 16:45:25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至此,封城76天的武汉正式宣告“解封”。

城市的苏醒从大街小巷氤氲的烟火气开始。4月8日,美团外卖平台发布了一份“解封”首日的平台外卖数据。大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中午12点,已有近六成入驻的武汉餐饮商家恢复外卖业务;4月8日上午7点半-8点半,武汉一小时内就售出近千份豆皮外卖;4月8日清晨6点至当天中午12点,武汉共售出近万份热干面外卖;部分商家订单量已超疫情之前。

热火朝天的商铺

“大米牙刷口罩”到“小龙虾热干面烧烤”

荔枝新闻注意到,“解封”后的武汉,外卖数量更多了,种类也发生了变化。记者从外卖运营平台了解到,四月首周武汉的外卖订单量增长达三倍,其中小龙虾品牌门店的外卖订单量更是在单周激增11倍。4月7日中午12点-4月8日中午12点,武汉一共卖出8000多份小龙虾外卖。

武汉的外卖骑手耿亮告诉记者,2月份他接到最多的是药店和超市的外卖订单,大米、牙刷和口罩等生活必备物资是他配送箱里的常客。随着城市逐步复苏,小龙虾、热干面和烧烤逐步成了市民点单的宠儿。4月8日上午,时隔两个多月,武汉市武昌区市民陈先生终于在配送员这里拿到了熟悉的热干面,激动不已。

荔枝新闻了解到,疫情期间,武汉有超万名骑手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为隔离在家的市民乃至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运送物资。在武汉“封城”的76个日夜里,外卖成为了武汉市民日常生活的基础保障。

市民扎堆点外卖“过早” 部分店家订单量反超疫情前

很多人说,在武汉“过早”可以一个月不重样。随着武汉“解封”,昔日那个“早餐之都”又回来了,早餐外卖订单量不断攀升,4月份外卖订单量单周比上个月同期增长近五成,其中热干面、豆皮等武汉“过早”必点餐品增幅明显。在中山大道一带跑单的外卖骑手王先生表示,最近一周他接到最多的是蔡林记和老通城等武汉传统老店的单子,点的基本都是热干面、豆皮。

此外,包子、牛肉粉、糊汤粉等早餐品类也是备受市民欢迎。武汉知名本土老店德华楼相关负责人唐先生表示,随着武汉逐渐“解封”,外卖订单量甚至比疫情前还要好。有市民曾试过最多一次点60多个包子,担心外卖小哥拿不了,有市民还特地开车到门店自提。唐先生说,如今市内门店平均一天能卖6000多个包子,每天售出的饺子都是按吨计算。

吃货“解放天性” 最多单周点141份外卖

随着武汉逐步迎来复工复产,武汉市民早已按捺不住爱吃的天性,各种外卖纷纷点起来。除了早餐的热干面、豆皮和夜宵的小龙虾之外,奶茶、烧烤也成为了涨幅比较明显的品类。

有外卖平台站点负责人向荔枝新闻记者介绍,如今周边的奶茶店一天外卖订单量激增到200多单,超过疫情前水平。不少已经上班的年轻人纷纷组团下单,外卖小哥们经常一次送几十杯奶茶。到了晚上,烧烤也特别火爆,500块以上的烧烤订单比比皆是,订单基本都是来自于附近的员工宿舍。

除了顾客变多了,单一顾客的购买力也呈现上涨趋势。据了解,过去这一周,有武汉市民点了141单外卖,平均一天点20份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点单王”。武汉市肥肥虾庄相关负责人透露,最近店里的客单价比疫情前还要高,普遍200多元一单,有顾客甚至一次下单点了2000多元的小龙虾外卖,可见市民的消费热情还是比较高涨的。

原标题:舌尖上的“解封日" :武汉营业商家过半 热干面、小龙虾外卖走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