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倒计时 重庆警方为学生们护航
04-08 15:4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学复课时间已定,“神兽”们终于要返回课堂了,而重庆警方也开始为师生们的复课做准备。

九龙坡警方全警联动,从今(8)日起,进入辖区中小学校、中职院校,重点对学校的公共活动场所、水电基础设施、消防措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系统、安保器材及保安人员配备、安全制度、交通秩序等进行全面检查。

untitled.jpg

据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天上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校保支队联合杨家坪派出所对辖区初、高中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防疫防控物资、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一一进行拉网式检查,指导校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检查期间,民警将排查出的10余个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签字确认、限时整改、跟踪督办。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个别安全隐患,民警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协调解决,确保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在西彭镇,西彭派出所指导辖区初、高中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从4月12日开始陆续开展防疫演练活动。活动将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在规定通道按1米以上间隔距离依序进入校园,有序进入测温区,一旦发现学生在体温检测过程中出现异常,教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流程包括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等。

开学前夕,九龙坡警方还将开展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将从4月8日至30日,行动期间将会同教育、工商、文旅委执法、城管等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及报刊、音像制品销售摊点的监管力度,针对影响校园周边秩序的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各类违法行为,清除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

22.jpg

而为落实校园周边安全区域制度,从4月20日早7点开始,九龙坡警方将正式启动高峰巡逻机制,组织交巡警、派出所、责任校警、“护学岗”等力量加强对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治安交通复杂路段的巡逻巡查。369个护学岗将根据分批开学的计划,首批213个护学岗全面就位,提前一周进入运转状态,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工作。

分局还充分依托居委会、治保会等基层组织,发动治安积极分子、学生家长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防联勤,确保每所校园及周边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

与此同时,九龙坡交巡警将加强校园周边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立体斑马线、护学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的排查整治,落实交通安全防护措施,严查超速、酒驾、毒驾、超载、扬尘、非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