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104家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点已全部关停 转向经营可申请补贴
04-08 10:5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中区104家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点已全部(4439200)-20200408105559_看图王.jpg

今(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渝中已劝导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经营主体同意转换经营、转向经营104户,占比达100%。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月26日,渝中区第一时间发布禁止通告,在全市率先开展全面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工作,制定了《渝中区禁止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工作方案及责任清单》。

随后,渝中建立“1+3+3”工作模式,即成立渝中区禁止工作领导小组,搭建“超市、农贸市场、专营店”3个领域专班,组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渝中区商务委+街道”3人上门服务小组。“1+3+3”工作模式高效运转,各级工作人员主动出击,通过点对点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梳理出全区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点104家。其中,超市14家、农贸市场经营户59家、活禽专营店31家,进一步完善了全区涉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点位责任清单,摸清了点位底数。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各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采用电话宣传、约谈引导、上门守点等方式,主动与经营户沟通协商,最大程度争取其理解和支持。

相关部门、街道严查私屠乱宰行为、开展运输车辆管控工作,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全力确保实现渝中区率先启动、率先完成工作目标。

如果说底数清单和责任清单是“堵”住了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的“入口”,那政策引导和惠民服务就是疏通了传统经营的“转型之路”。

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渝中及时印发《关于鼓励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转向经营的配套政策》,按照活禽活兔市场经营主体类型,分类制定转向经营、场地改造、冷链建设等补贴政策。目前,已有99家原涉活禽活兔交易和宰杀点位申请政策补贴。

结合渝中区情实际和禽肉兔肉经营特点,渝中还发布了《渝中区白条禽肉兔肉经营管理暂行规定》,明确经营主体环境布局、硬件配置、管理制度等3大方面、12个方向具体要求,指导白条禽肉兔肉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经营户进货、存放、销售等环节有规可循,保障白条禽肉兔肉质量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