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两连升 业内:人民币资产避险属性凸显
04-08 10:51: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56个基点,报7.0483。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至7.0939,16时30分收盘价报7.0445,23时30分夜盘收报7.0550。

4月7日,中国银行发布2019年度《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下称“白皮书”) 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境内外工商企业认为,未来十年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将媲美日元和英镑。这一比例较2018年的调查结果提升了三个百分点,是2016年以来的四连升,并创下2013年首次市场调查以来的新高。

白皮书显示,人民币的计价货币职能近年来保持总体稳定,接近两成的境内受访对象在人民币汇率波动时能坚持人民币计价,完全规避汇率风险。

白皮书还显示,人民币的投资货币职能较前几年进一步增强。受访境外工商企业中,拟考虑增持人民币金融资产的企业占36%。从最近三年的调查结果来看,愿意考虑增持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境外工商企业占比呈逐年提升态势,显示人民币作为投资货币的职能正在稳步增强。

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之际,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凸显。证券时报援引德意志银行亚洲本地市场部大中华区主管李伟杰指出,尽管疫情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加剧金融价格的波动性,但中国债券波动性相对较低,外资认购境内人民币债券的趋势并没有因疫情而发生明显改变。同时,从投资前景的角度看,当前增持人民币债券对外资来说是较好的选择。

李伟杰称,“以10年期国债为例,当前中美利差超过170个基点,处于较高水平,从收益防御的角度看,外资对投资中国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等人民币债券有较高兴趣”。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5月,随着疫情可控明朗化,全球避险情绪进一步所放缓,由于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人民币汇率至少可以回到疫情暴发之前的位置(6.9附近)。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长期波动来看基本跟随美元指数,但短期波动的幅度由中国自身的经济情况决定。近几年,人民币的极值7.18发生于2019年9月3日中美谈判预期最差的时间,疫情后期中美关系较难超过去年8月。因此,从当前位置(7.1)而言,人民币贬值的空间不大。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两连升 业内:人民币资产避险属性凸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