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再下达167亿新增专项债务限额 今年下达总额已超400亿元
04-08 10: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8100709.png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近日,重庆财政提前下达今年第2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67亿元,加上2月底已经发行的234亿元,截至目前,今年重庆下达的专项债务总额超过了400亿元。

按要求,此次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原则上二季度末要全部发行完毕、发行后1个月内将资金全部拨付到具体的项目上。资金使用上,须用于公益性资本性支出,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战略,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优先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领域,优先支持手续完备、已完成立项审批拆迁环评等各项手续和前期准备工作、具备施工条件的项目,严禁资金滞留沉淀,尽早形成有效投资。

市财政局强调,要抓紧做好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含融资平衡方案)、对接第三方机构出具财务评估报告和法律意见书,要做好信息公开,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库公开,详细公开专项债券项目信息。

2月底,市财政局发布今年重庆首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数据显示,2月28日,重庆采取委托财政部代为操作的方式,在北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成功发行今年首批政府债券332亿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涉及254个项目,其中专项债券、一般债券分别发行234亿元和98亿元。

专家指出,政府债券发行节奏加快、力度加大,特别是扩大专项债券发行规划,有助于强化逆周期调节,支撑基础设施投资,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对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市财政、发展改革部门已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资金池”对接“项目池”要求,多轮组织区县开展了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的梳理工作。目前已向国家有关部委上报了专项债券项目800多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