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九旬老人的“秘密”竟然被保姆发现了!
04-07 15:0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家住渝中区的九旬老人董爷爷有个“习惯”——把现金放在家里,他总觉得这样才最安全。不料,最近他发现藏在卧室衣柜顶皮箱里的16万元竟不翼而飞,着急得连觉都睡不着。还好,报警后,在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民警的快速侦破下,丢失的钱很快被找了回来,只是让董爷爷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偷”居然是家里颇受信赖的保姆。

养老钱不见了

3月19日晚8点35分,董爷爷60岁的儿子董先生匆匆赶到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报案,称父亲放在屋里的16万元现金全都不见了,怀疑被偷。

据了解,董爷爷老两口居住在大溪沟人民村,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雇请了57岁的保姆阿姨李某。“李阿姨看着挺老实,干活还算麻利,平时照顾老人也比较细心。”董先生介绍,他们儿女会不定期上门看望老人,平时也就两个老人和保姆在家。

董先生说,父亲年纪大了,有些固执,这几年都将退休工资等存款从银行取出来,把现金直接存放在卧室衣柜顶部的一个没有锁的皮箱里。家人们一直劝他说不安全,不过不管怎么劝老人家就是不听。3月19日晚,老人习惯性伸手去摸皮箱时,发觉原来放钱的位置“瘪”了,再打开箱子一看,里面的“养老钱”全没了,老人顿时急得不行。

保姆“蚂蚁搬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董爷爷家中,通过现场勘验,迅速排除了入室盗窃的可能。经过询问,保姆李某不在家中,民警又调取了周边监控,发现当天下午李某乘车离开后一直未归,遂判断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当晚电话联系上了保姆李某,并通知她立即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经连夜审问,李某最终对其涉嫌盗窃雇主16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交代,她平时在做清洁时,发现了老人放在箱子里的现金,看着这么多钱,实在经受不住诱惑,分三次盗走了16万元。第一次是在2月中旬偷偷拿了1万元,过了一段时间看老人没有发现,于是又在2月底拿了4万元,3月19日案发当日再次偷走了11万元。每一次都是趁老人在客厅吃饭或休息时下手。

目前,李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追回的16万元也已全数归还失主,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中警方特别提醒市民:雇请保姆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有资质的家政服务公司,尽量了解保姆的工作经历及家庭情况。雇主也应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建议最好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不要暴露财物,注意保管、定期清点,不给别有用心之人留下可乘之机。此外,对于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家人要多给予关心,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家安装监控,以便随时观察老人身体状况,防止其他意外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