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寻找“千奇百怪”树洞 他创作唯美图案呼吁爱护自然
04-07 14: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树洞——是树木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但你仔细观察过它们吗?近日,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雕塑老师石富创作了《远方2020》和《找朋友》两个系列的雕塑作品,作品没有用常规的材料,而是选择了高校里最常见的大树上各种各样的树洞进行“改造”,将树洞们独有的形态展现给大家。

111_副本.jpg

《远方2020》系列之一

今(7)日,石富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期初有这样的创意是一次偶然发现。“在学校行走了五年,前不久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树洞,奇奇怪怪的形状,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石富说,他萌生了利用树洞来创作艺术作品的想法。

222.png

《远方2020》系列之一

石富告诉记者,树——对于中华文明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象征。“我们常常会说‘落叶归根’,会说‘做人不能忘记根本’等等。”石富说,同样树对象征着自然的强大生命力,它自人类伊始就庇佑着我们。我们先民煮食、取暖、照明要用到树木,古建筑也要用到木。足以证明,树对于我们中华文明提供了必要的食物和栖息地。

333.png

《找朋友》系列之一

于是,他用现成的树洞、泥、石灰、数字技术创作了《远方2020》和《找朋友》两个系列雕塑创作。

444.png

《找朋友》系列之一

“人与自然是和谐共生的!”石富表示,通过这两个系列的作品,他希望展现出树木的生命力,表现出人类对自然的热爱与信仰。希望大家可以重新审视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让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共生……

那么,这些“千奇百怪”的树洞,你最欣赏哪一个呢?

555.png

《找朋友》系列之一

666.jpg

《远方2020》系列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