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暖!重庆渝北通过支付宝发放2000万消费券 数字化助力消费回暖
04-07 12: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对抗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助力重启重庆渝北消费,4月10日起,重庆渝北区政府将通过支付宝派发2000万元消费券,渝北区市民届时上支付宝搜索“重庆渝北”即可领取。

渝北消费券是由重庆渝北区政府牵头,联动本区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口碑饿了么平台共同针对重庆渝北实际情况制定的消费电子抵用券。据了解,2000万消费券将通过支付宝APP分两期向渝北区市民发放,市民持消费券可在渝北区政府政府指定的重点商圈,特色街区和重点商贸文旅企业使用。此外,消费券还适用口碑门店购买商品券或者饿了么线上消费。

分2期发放2000万消费券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此次消费券总额2000万元,分成40万张“满100元减50元”券进行发放。消费券由渝北区政府通过支付宝APP于4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分2期发放,限位于渝北的用户领取使用,每人每期限领1张,在限期内有效。

此次参与“渝北消费促进季”活动的商户主要有渝北区人民政府指定的重点商圈、大型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重点商贸文旅企业内的支付宝门店、口碑门店的线上商品券、饿了么线上门店、零售通线下实体店(大型超市不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商家还将同期推出“85折”优惠活动,口碑推出“5折起嗨购”,平台商品折扣低至5折起;饿了么推出“春日美食节”,美食类低至3折起,,均可以与政府消费券叠加使用,助力渝北提振消费。

用户每期可领取一次

消费者需如何领取使用此次消费券呢?记者了解到,在4月10日11:00到4月29日24:00和4月30日11:00-5月31日24:00两次发放时间段内,消费者需打开支付宝APP,并在首页搜索“重庆渝北”进入活动会场点击申领,或者在线下门店扫描渝北消费券专属二维码进入会场领取。第一期活动将会发放20万张优惠券,先到先得。每期活动期间,同一用户仅可领取一次。

在每一期活动时间内,已领取消费券的用户在线下消费后,出示支付宝付款码,即可直接使用消费券抵扣,单次支付仅限使用1张消费券。此外,在线上平台口碑门店购买商品券或者饿了么线上消费,也可以直接在支付环节使用消费券抵扣。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口碑还将联合渝北区政府以直播形式引爆渝北消费热情。同时,还将联合核心商圈以及品质商户,开展“云逛街”、“吃货小分队”等直播节目,邀请大家在直播间进行商圈以及商户的全方位了解,同时在直播间进行秒杀,优惠券抢购等互动。

多地发放消费券提振消费3月以来,除重庆外,广西、南京、合肥、杭州、佛山、郑州等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以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远举表示,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从首批消费券发放地区的实践来看,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和风控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实现政府、商家和民众的三赢局面。

在全面复工复产之时,渝北区政府用消费券作为突破口,向全市发出积极信号,推动多种业态消费需求分阶段释放,以有效带动所有业态的全面复苏,推动市场回暖和消费回归。

QQ图片2020040712472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