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重庆市乡村旅游逐渐复苏
04-07 13:1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小长假,刚刚复工复产的农家乐和乡村旅游,迎来“开门红”。截至清明小长假,全市1200多家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已经有95%以上按要求复工复产。清明小长假,复工复产的农家乐及乡村酒店的生意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配图,清明小长假,我市乡村旅游逐渐复苏迎(4433686)-20200407122714.jpg

“虽然比疫情前生意还是差很多,但是,游客还是超过我们预期,我们明显感觉到了乡村旅游复苏的脚步。”迎龙峡影视拍摄基地董事长钟胡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疫情前,该影视基地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2万人次左右,从3月中旬开始,该基地就按要求复工复产,清明小长假,终于迎来复工复产后的一波小高潮。

配图,清明小长假,我市乡村旅游逐渐复苏迎(4433684)-20200407122537.jpg

沙坪坝歌乐山的枫香园度假村在这个小长假也有所收获。

“天气晴朗的时候,到我们户外来爬山,赏杜鹃花,钓鱼,烧烤,打羽毛球的客人逐渐多起来,全部都是来自周边的居民散客。”枫香园度假村一赵姓主管称,他们三月下旬开始复工复产,刚好接上清明小长假这一波,小长假期间,生意恢复了疫情前的50%左右,已经算是“开门红”了。

配图,清明小长假,我市乡村旅游逐渐复苏迎(4433694)-20200407122620.jpg

来自市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协会的信息显示,截至清明小长假,全市1200多家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已经有95%以上按要求复工复产,清明小长假,复工复产的农家乐及乡村酒店的生意都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配图,清明小长假,我市乡村旅游逐渐复苏迎(4433682)-20200407122411.jpg

市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赵琴表示,从清明小长假来看,只有极少数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完全没有客人;有的农家乐和乡村酒店生意超过预期,这预示着经过两个月的闭门歇业后,全市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在做好防疫防控措施后,开始逐渐迎来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