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工头欠薪跑了,一年多后民警打电话叫他们领工资
04-07 11:1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突然接到电话,叫我们去领工资,我都有点蒙,后来才想起来了……”几天前,家住荣昌区的陈先生(化名)接到了公安局打来的电话,让他去领钱。最开始,陈先生有些惊讶,在民警的提醒下他才想起,原来是那笔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钱。

据荣昌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介绍,2018年12月底,包工头龙某在荣昌区仁义镇承包一别墅外墙装饰工程。工程竣工后,业主将全额工程款支付给龙某。而龙某将用于支付工人工资的4万元占用,并在讨薪工人面前玩起了“失踪”,讨薪工人随即向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

被欠薪的有23人,虽然4万元工资分到每人身上的钱并不多,但荣昌警方在去年10月接收案件后,就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对该案进行调查取证。警方多次传唤龙某前来接受调查,但龙某一直在外地逃匿,拒不到案,警方遂对其进行追逃。

由于被网上追逃,今年3月17日,龙某被浙江台州警方抓获。专案组民警驱车1800公里,连夜赶赴浙江将龙某押回。到案后,龙某对拒不支付民工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在办案民警的法治教育引导下,龙某及其家人积极筹集资金,3月30日,龙某将拖欠的4万元工资全数支付。随后,警方将这笔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发到了每位工人手中。

领到工资的陈先生说,因为疫情原因,工人们的收入也受到了影响。如今大家已经复工,而又收到这“意外惊喜”,确实很暖心。“每个人被拖欠的工资并不多,而且时间过去这么久了,大家都以为钱追不回来了,没想到公安局还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

警方提醒:用工单位负责人务必诚信守法经营,及时支付劳动者报酬。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同时,农民工如遇到欠薪问题应及时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举报,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