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7城将进入“紧急状态”!安倍狂撒108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04-07 11:19:5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表示,政府将出台史无前例的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紧急经济对策,规模相当于GDP的20%。

其中,主要内容包括对面临困难局面的家庭及中小企业发放超过6万亿日元现金补助;同时,为保护就业,将通过民间金融机构提供无利息贷款,并将暂缓困难企业约26万亿日元社保、纳税负担,促进企业持续和巩固就业。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将于7日下午,与展示财源的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一起在内阁会议上决定。

安倍6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强调,“这一规模与海外各国相比较也是相当毅然决然的。”他已经要求相关阁僚为了早日通过补充预算并迅速执行对策而竭尽全力。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根据报道,日本经济对策把发布基于新冠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作为前提,重视支援陷入严峻境地的家庭经济状况和企业。作为防止疫情扩大的对策,还写入向所有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储备约200万人份有望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抗流感药物“Avigan”(法匹拉韦)。

Avigan被期待有遏制病毒增殖的效果。日本政府将与海外合作,扩大临床研究;还将推进药品增产的工作,2020年度内确保200万人份,相当于现在的3倍。

此外,政府在税制领域也将支援企业的资金周转。允许延后支付企业所得税和消费税,不征缴滞纳税;对于销售额骤减的中小企业,则减免地方税的固定资产税和都市计划税。

值得一提的是,在6日傍晚,安倍晋三宣布,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扩大,医疗机构已经出现危机状况,政府启动紧急状态准备工作,并将于7日发布紧急状态,设定区域为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等7个都府县,设定时限为一个月。实施紧急状态的目的是为减少接触感染和强化医疗体制。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安倍晋三计划在7日傍晚举行的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报道称,在发布宣言后,安倍晋三还将于当日晚7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就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理由和具体措施进行说明。此外,安倍晋三还计划在发布会上呼吁国民予以协作。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国内6日新确诊225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累计确诊达到4061人。其中东京都地区疫情严重,感染者累计达1116人,除去死者和出院人数后的住院者共1034人。

原标题:日本7城将进入“紧急状态”!安倍狂撒108万亿日元刺激经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