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碗朱沱豆花 便是那儿时的记忆
03-28 20:31: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凌晨四点,位于永川老城区的这家豆花店已灯火通明,任德祥夫妇开始了当天豆花的制作。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浸润了时间味道的那碗豆花,才是大家的心头好。

洗豆子、研磨打浆、点火煮沸,鹅黄饱满的黄豆在任德祥夫妻忙碌的身影中,等待着神奇的蜕变。

机器打磨后的豆浆经过煮沸、过滤,才能进入点卤的环节。由于盛浆的铁桶高一米,点浆要由下及上层层点卤,卤水与豆浆缓慢的反应融合,才能形成豆花。其中操作的力度、速度、方法等都决定着出豆花量的多少和口感的好坏。

早晨七点刚过,店里迎来了首位食客。二十余种小料也提前准备妥当,任由食客自助选择,因为食材新鲜,价格公道,这里逐渐成为顾客吃豆花的打卡地。

十多年,任德祥夫妻俩一直坚持清晨手工制作豆花,从未改变,虽说推迟了开业,但为了心中那碗儿时的味道,他们一如当初。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潘伟

原标题:一碗朱沱豆花 便是那儿时的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