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两处能发出声音的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你去过吗?
03-29 06:37:26 来源:周末放空宝典

重庆的景点有很多,大多数人在到重庆游玩的时候,都会去当地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其实除了这些景点之外,还有很多小景点也是不错的。龙多山这个地方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这个山上的景色确实不错,不仅有很多迷人的自然风景,还有很多的人文建筑,其中包括灵山寺、武丑宫等等,但是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很多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能发出声音的2座重庆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看看你去过吗?

在龙多山的南天门的下面,有一块特别的石碑,正面写着七步弹琴四个字,而在后面则对这个事情进行了描述。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事情,主要就是因为石梯左边的地方回音非常明显,踩在这上面就好像是弹琴一般,非常有趣。

能发出声音的2座重庆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看看你去过吗?

其实除了这个地方之外,还有一个地方还有七步弹琴,那就是潼南大佛寺,也坐落在重庆。这座寺院是在唐朝的时候进行修建的,其中修建的大佛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室内佛像,也是我国的保护文物,现在已经是我国的4A级景点。

能发出声音的2座重庆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看看你去过吗?

在这个佛寺当中,也有一个七步弹琴的地方,主要沿着洞口的台阶慢慢向上走,就会有回音的声音响起,而且随着你攀登的石阶高低,回音也会发生变化,越往上走,那声音就会变得更加高亢,十分奇特。在这个山洞当中一共有十五级台阶,其中有七个台阶发出的声音非常洪亮,就好像是在敲击编钟一般,若是感兴趣可以自己来感受一下。

能发出声音的2座重庆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看看你去过吗?

这两处七步弹琴的地方都是因为脚踩石阶发生的振动,然后在空气当中又产生了回音,因此而形成的。如果以后有时间到重庆这个地方来玩的话,一定要到这两个地方看一看,必定能够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

周末放空宝典

原标题:能发出声音的2座重庆阶梯,漫步其中如同弹琴,看看你去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