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气航拍来袭!城开高速桥梁重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03-28 18:57: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正在建设的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温泉特大桥和澎溪河特大桥等多项桥梁重点工程,近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温泉特大桥是城开高速最长的大桥,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这座大桥顺利完成了左幅67跨的桥梁架设,正在全面架设右幅的66跨桥梁,并且按照三天两跨的进展在推进。

城开高速C1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副经理任军磊告诉第1眼记者,按照总体工期要求,计划在7月份完成右幅T梁架设,届时,整个温泉特大桥就将实现全幅贯通。

与此同时,作为城开高速涉水最深的大桥,澎溪河特大桥也已经完成桥墩等下部结构的施工,正式进入桥梁的上部结构施工。据了解,澎溪河特大桥的墩柱平均高度超过30米,也是就10层楼房的高度,其中,墩柱的一半都在水面之下。

城开高速C2合同段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罗华平透露,下一步的施工计划,是在11月初完成主桥的上部结构,在12月中旬完成引桥的上部结构,目标是在年底之前,实现全桥的贯通。

城开高速四分之三以上路段都是桥梁和隧道,按照进度,城开高速有望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城口到开州的车程将大大缩短。

重庆高速集团工程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温泉表示,现在,驾车从城口县城到开州城区大概要走四个多小时,今后走城开高速公路只要一个半小时,另外,城开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后,就实现了整个全市的“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肖军

原标题:大气航拍来袭!城开高速桥梁重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