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制包机!山航助力35名贫困劳动力赴济南务工
03-12 15:4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2日下午1时许,山东航空SC4767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搭载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的35名贫困劳动力前往济南务工,他们当中多数人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

“没想到我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就是去上班,真是特别的旅程”、“我第一次坐飞机,还有点小紧张。”踏上飞机后,不少人开始感叹。此次是武隆区2020年鲁渝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输送的第二批贫困劳动力。武隆区委区政府作了专题研究,出台了务工专项补贴,同时武隆区和济南市对务工团的“食宿行”做了精心安排。

GetAttachment (3).jpg

负责这趟包机服务的是山航重庆分公司,为提高现场乘机手续办理效率,山航重庆分公司在机场售票柜台设置了专门接待点,协调机场开设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并在登机口协助旅客通过手机线上填写健康申报表,最后组织旅客有序登机。

同时,为降低运输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山航针对“返工航班”执行严格的航前、航后消毒程序,在空余座位数量允许的情况下全力打造48厘米的“安心间隔”,助力广大企业和群众有序复工复产。

14时50分,该航班比计划提前二十多分钟抵达济南,帮助实现武隆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山东省济南市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双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