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笼罩全球!世界级大型科技活动均宣布取消 经济损失超10亿美元
03-12 15:29: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3751260449,3156928735&fm=11&gp=0.jpg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持续蔓延,引发人员和经济损失。

就在NBA宣布停摆之后,科技大会产业也未能幸免,该行业已经陆续有一些大型活动被推迟或放到线上举行,或者干脆取消。

据硅谷网消息,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和移动世界大会(MWC)等大型科技活动接连因为疫情取消,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0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还不包括像Facebook这样的活动组织方本身的损失——只包括航空公司、酒店、餐馆和交通运输供应商的损失,这些供应商通常可从参会人员身上获利。

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原定于上个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与会者估计会有10万多人。谷歌紧随其后,取消了它的I/O年度开发者大会,原本预料会有5000名开发者出席。由此引发的直接经济损失估计接近2000万美元。

近日,奥斯汀以科技、音乐和电影为主题的SXSW大会也宣布取消,去年其与会者高达28万人左右。据PredictHQ估算,该大会的取消可能会导致3.5亿美元的直接损失。预料会有3万人参加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原定于2020年3月在旧金山举行,但已推迟,这可能会造成1.29亿美元的直接损失。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商业会议每年带来的直接消费支出超过1万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被取消的科技大会活动对该数字的“贡献”还不算大。尽管如此,科技公司和消费者都要自己承担损失,因为大多数主流保险公司都将传染性疾病的损失排除在报销范围之外。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包括Twitter和Square在内的许多科技公司都要求员工在家工作。其他几家大公司,比如亚马逊,已经要求员工取消不必要的差旅,尤其是国际差旅。上个月,上市公司的记录显示,提及在家办公的内容也大幅增加。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这些科技公司的做法,大批员工在家办公可能也会给这些公司带来考验。

预计苹果仍将在今年春季晚些时候举行开发者大会。奥斯汀的SXSW大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幕,不过Facebook、英特尔和Twitter等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宣布退出该活动。据PredictHQ预测,如果SXSW取消,科技大会引发的经济损失将接近9亿美元。Recode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仍定于2020年5月底召开。随着疫情的威胁日渐增大,可能会有更多大大小小的公司决定取消原本要举行的会议。

美国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

为了救济美国国内经济,特朗普表示,将于今日晚间宣布其他措施,将主要为美国工人,家庭和企业提供额外的经济支持。

特朗普称,将为受病毒感染的公司提供资金和流动性,还将很快为受影响的州和地区提供经济贷款。特朗普还表示,将要求国会使用紧急权限,为该计划增加百万美元的资金。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将额外提供2000亿美元的流动性,并要求财政部推迟部分纳税缴款,不计利息或罚款。

“这不是金融危机,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时刻,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来克服这场疫情。”特朗普说。

特朗普称,美国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经济繁荣赋予美国储备和资源来灵活应对任何威胁。

英国将斥300亿英镑抗疫

据3月11日消息,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了一项价值300亿英镑的计划,以帮助经济克服冠状病毒暴发带来的影响。这项计划包括废除一些企业的税费、增加公民病假期间的工资以及增加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资金。

3月11日早晨,英格兰银行在发布预算案之前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随后下午的财政预算会议上,苏纳克表示,“英国经济暂时会遭受重大的负面影响,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保证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健康和财务安全。”

英国为抗击疫情宣布的财政措施包括:

为所有被建议自我隔离的人,包括没有症状的疑似病患提供法定病假工资。

资产估值低于51000英镑的公司可暂停缴纳营业税一年。

为各地方政府提供5亿英镑的“困难基金”,以帮助该地区的弱势群体。

180亿英镑的“财政宽松”以支持经济,英国财政刺激金额达到300亿英镑。

“临时冠状病毒业务中断贷款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最高120万英镑的银行贷款。

政府将为雇员少于250人的企业支付因冠状病毒而提供的法定病假工资。

为因工作感染的员工从第一天开始提供赔偿。

加拿大宣布10亿加元计划

据加拿大电视网(CTV)称,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当地时间3月11日,宣布了一项10亿加元的计划,以缓解加拿大的新冠疫情。当前,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近100人。会上,特鲁多表示:“现实是,受病毒感染的人数不断攀升。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是幸运的,但是我知道全国各地的人都对此感到担忧。我们有责任确保加拿大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责任。”

此次资金计划包括确保卫生部门储备充足的口罩等医疗物资,斥资帮助受疫情危害的省份、工人和企业。详细资金分配方式如下:

支持国内各州:5亿加元

疫苗研究:2.75亿加元

即时公共卫生支持:1.5亿加元

公共教育:5000万加元

个人防护装备:5000万加元

国际援助:5000万加元

在外加拿大人归国:700万加元

就业保险疾病津贴:500万加元

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初步支持:200万加元

此外,会议上,作为加拿大政府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自由党政府宣布将放宽对就业保险的限制,免除因疾病而失业的人的等待期。

上游新闻综合自硅谷网、中财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