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哄抬口罩熔喷布价格?市场监管总局:严查!
03-12 15:35:2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情况。会上,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介绍,最近,熔喷布价格过高过快上涨问题的确存在,随着口罩产能不断增加,熔喷布产量没有及时跟上,造成一定供需矛盾。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对此,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斩断扰乱市场秩序的利益链条。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部署专项调查。3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引发关于开展熔喷布价格专项调查的紧急通知,部署江苏、浙江、河南 山东等8个省份对熔喷布开展专项调查,集中力量优先办理熔喷布价格的投诉举报,对涉嫌违法的坚决予以查处。

第二,组织专案查办。抽调精干力量,组织两个专案组,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有关案件, 已经摸排到两条线索,从两条线索中查办五起案例,并公开予以曝光。

第三,继续深挖线索。多方摸排情况,了解底数,主动和有关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和协商,并对重点省份开展市场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