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庭财产险很火爆 怎么保才合适?
03-12 15:16:47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新年伊始时,重庆加州花园的一场大火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然后不幸的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区内又接二连三又发生了几起失火事件。因此,各大保险公司的家财险销售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个井喷式的增长。

然而家财险该怎么买?保险覆盖范围是哪些?保额多少合适?也成为了许多市民想要了解问题。在上游新闻的帮帮问答中,就有市民提出了这个问题,为此,我们上游新闻的相关记者就采访了人保财险销售客户经理郝洋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弄清楚保障范围是重点

什么是家财险?家财险全称家庭财产保险,其期限、金额和分类多种多样,充分满足了一般家庭在非不可抗力的情况下对于家庭财产的保障的基本需求。但是郝洋提醒市民,在投保时首先要先搞清楚哪些财产可以投保,并非所有财产都能投保家财险。搞清楚承保范围是购买家财险的前提,才能有效的保证自己买的家财险可以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其次,注意家财险的保险责任。其中像关注度比较高的盗抢险、管道破裂险等是包含在内,还是需要单独购买的附加险。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投保时还需清楚了解自己购买保险的除外责任、赔付比例、赔付原则等。

购买家财险并不是保额越高越好

应该购买保额多少的家财险才合适,是市民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各个保险公司关于家财险的险种也是非常丰富的,需要缴纳的保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保障范围最高更是可达几百万上千万。然而,哪种才是最适合自己呢?

郝洋表示,在选择保险的时候千万得搞清楚每款产品的保障范围,并且要结合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购买。因为财产险最高赔付不能超过财产本身的价值,如果买高了相当于也没用,应根据家庭财产去对应配置。如:房屋价格100万,就对应去购买100万保额房屋的损坏险;如装潢花了50万,也对应购买保额50万的装潢险。所以并不是多多益善,只要把各种风险都考虑到,去一一对应险种配置就可以了。

针对大多数普通市民,郝洋认为购买保额在100万左右的家财险产品就应该够用了,例如人保财险的金锁守护365方案,全年只需365元,就可以获得保额高达130多万的保障。

购买最好通过专业的业务人员

至于购买方式,现在很多市民都习惯了线上购物,所以为了便捷,可能都会选择在保险公司的官网或者通过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投保时,只需提供房产证上面的地址信息,投保人身份证号码、姓名、电话,录单完成后,确认信息缴费成功就可以得到一份电子保单。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保险公司的家财险并不支持跨省市投保,市民在投保时一定要注意。而且郝洋提醒市民,如果有条件,希望市民最好通过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进行购买,因为业务人员可以帮助客户介绍和解释条款,既能给市民答疑解惑、配置合适的险种,更能避免市民购买了不适合的险种花费冤枉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