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一线|夜探黔江商业街 按下暂停键的街道渐渐恢复活力
02-23 15:5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重庆6个低风险区县之一,近日,黔江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逐步有序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2日晚上8时许,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黔江区繁华的商业街,发现街道两边的商铺陆续开门备货,按下暂停键的商业街渐渐恢复活力。

石城路地处黔江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是一条老商业街,紧邻红军广场和黔江汽车南站。街道两边商铺林立,人口密集。疫情期间,这条商业街广场停止开放,所有活动取消,商铺暂停营业,街上空荡荡的,几乎看不到人。

22日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在街上,车流人流逐渐多起来,两旁的百货店、手机店、小吃店、文具店陆续开门,附近的广场和河边公园,也开始有人锻炼。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4215434)-20200223153640.JPG

△22日晚,黔江区,一些商铺为恢复营业做准备。

在一家名叫广场百货的商铺门前,老板贺科军正忙着为店里补货。

贺科军老家在湖南邵东,来黔江做生意已有20年。腊月二十六一家人回湖南老家过年,正月十二返回,居家隔离14天。

“隔离期间,街道社区每天打电话来询问身体情况,并帮忙解决困难,生活没受多大影响。”贺科军说,黔江是低风险区,从20日开始,可以有序的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晚他把货备好后,准备第二天(23日)正式开门营业。

备货期间,偶尔有戴着口罩的顾客进来买东西。虽然生意赶不上过去那么红火,但贺科军对未来充满信心,“生意也会慢慢好好起来,只要肯吃苦,一定会把损失弥补回来。”

(4215438)-20200223153653.JPG

△门面旁粘贴的告示,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沿街的每家商铺门前,均张贴的一张街道下发的温馨提示:低风险不时无风险,恢复营业不是疫情解除;通风消毒、戴好口罩、体温监测,不聚集,发现异常情况要报告……

城东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桂介绍说,随着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的压力更大,随时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护,街道社区通过网格员、宣传单、户外大屏幕、小喇叭等多种方式,提醒市民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确实需要外出的,要戴好口罩,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