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战疫⑨|开州区长当主播“带货” 直播一小时卖万单
02-23 14:2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买我们的春橘橙,你就能吃到橘子加橙子两种口感”“血橙的血丝其实是花青素,吃了美容养颜”……”2月22日下午,在开州丰乐街道黄陵村的半山腰上,千亩果园挂满金色的果实,一位戴着口罩,身穿黑衣的“主播”正穿梭在林间通过手机,在拼多多“抗疫助农”专区全程直播。这位新晋“主播”便是开州区区长蒋牧宸。

直播近一小时,这位区长的带货能力有多强?最高30余万网友围观,一小时卖出上万单,预估店铺成交额近30万元,成绩不俗。

区长当主播穿梭果林搞直播

图配区长当主播带货能力有多强?果园直播一(4215042)-20200223142429_副本.jpg

蒋牧宸是兼职“网红”,他的专职是开州区区长。此次上直播为开州区广大果农、果商带言直播,缘于疫情之下开州区种植面积最大的春橙,遭遇滞销,“此次直播,一方面是广而告之,让广大客商都知道,开州春橙成熟了。另一方面,也是利用拼多多的平台优势,利用直播卖出好成绩,提振全区果农信心。”

蒋牧宸的“直播室”很大,位于广阔的果林间。直播期间,他的脚步一直未停,穿梭在果实累累的林间。“开州的前身是开县,气候温润,自古就是种橘子的地方。早在汉代的时候,这里就设立了橘官,管理橘子的种植。盛唐时,柑橘种植到了鼎盛时期,因此开县的橘子还有‘盛唐贡橘’的美称。”

图配区长当主播带货能力有多强?果园直播一(4215048)-20200223142446_副本.jpg

在林间,蒋牧宸还设立了一个直播工作台。上面摆放了“春锦橙”“春脐橙”“春血橙”等品种。蒋牧宸一边介绍,一边拿起一个果实切开,然后凑近手机摄像头,向广大网友展示厚实的果肉,然后用榨汁机榨出黄澄澄的果汁,他端起来一饮而尽“味道好极了,有一特有的果香。”

据蒋牧宸介绍,区别于常见的柑橘类水果,“开县春橘橙”在春天长成。从上一年秋季到次年春季漫长的挂果时间,让“开县春橘橙”有了充分的风味和糖分积累,所以吃起来,“口感很好”。

35万网友人同时在线围观

图配区长当主播带货能力有多强?果园直播一(4215046)-20200223142441_副本_副本.png

“为了区长拼一单”、“冲着区长来的”、“区长大大再跟我们介绍介绍” ……直播期间,屏幕上弹幕不时跳出。蒋牧宸的直播相当亲切还有诚意,在最高峰时,直播围观者人数高达35万余人同时在线。

他也呼吁大家,马上下单,为贫困户脱贫献上爱心。在直播中,蒋牧宸还不忘细节,向拼多多网友介绍,“开县春橘橙”在种植过程中采用天然去虫害的方式,不打农药,安全卫生。

区长直播给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也表现出满满诚意,边看直播边下单,并不时给区长汇报“我又下了一单。”直播当日店铺售出了万单“开县春橘橙”,未来几天将送到北京、广州、上海等全国23个省份和地区消费者的手中。

公开资料显示,开州区现有春橙25万余亩,每年能为农民带来接近10亿元的收入。当地果农表示,预估店铺助农直播期间,成交额总计可超过30万元,“以前卖这么多钱,至少需要一个月。”

直播主要目的为提振果农信心

图配区长当主播带货能力有多强?果园直播一(4215044)-20200223142453_副本.jpg

“全区滞销情况并不严重,主要是受疫情,销售旺季有些推迟影响。此次区长参加直播,主要目的是让开州春橙为全国消费者熟知。另一方面,旺季延迟,果农难免有些恐慌,通过这次直播,表明政府扶持态度,同时卖出好成绩,提振果农信心。”直播现场,开州区农委主任扈月文介绍说。

春季疫情来袭后,开州区政府快速制定一系列措施及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和春橙销售两手抓,确保疫情之下,开州区4万户果农丰收不减收。其中就包括用好电商平台,打通物流销售渠道,加快全区柑橘销售进度。

与此同时,拼多多于2月10日上线了“抗疫助农”专区,推动乡村农产品直连消费者。近日,拼多多更是积极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的视频会议精神,发起“农货产销对接活动”,利用直播的方式,促进各产地农产品销售。

本次直播助农活动是由重庆市开州区政府与拼多多联合发起,旨在借助新电商平台来帮助本地农户进行产销对接,直连拼多多平台的5亿消费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