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 驾驶员家属送来“爱心午餐”:“你们负责市民出行,我们负责你们午餐”
02-23 15: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饭来了!今天有红烧肉、番茄圆子汤......”2月22日上午11时40分,一盒盒丰盛的午餐陆续送到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10路的员工休息室。

让人诧异的是,前来送餐的并不是外卖的送餐员,而是几位大姐、大妈,她们送来了“爱心午餐”,她们和驾驶员们似乎还格外的熟悉。

31.jpg

员工家属送来点名“肥锅肉”

“欧姐,今天又给我们做的什么好吃的啊!”

“张孃孃,你的手艺比我妈的还好,昨天做的那个麻婆豆腐太下饭了……。”

“这是你的饭和菜。 ”

“这是你点名要的肥锅肉。”

来给驾驶员们送餐的不是别人,而是10路驾驶员的员工家属们。

在10路员工休息室,陆续有驾驶员驾车到了终点站后来领自己的午餐,这些午餐都用饭盒装好,一人一份,驾驶员领到盒饭各自分开吃饭,不聚餐、不打堆。

32.jpg

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10路起点站周边的餐馆根据政府的管控要求都关闭了。平时,驾驶员和员工就在餐馆就餐,现在就餐就成了一个难题。有些家住在附近的员工,家里有家属的员工,要么自己带饭,要么中午家属送饭。

“最恼火的是几个年轻的单身驾驶员,以前他们都习惯了午餐在起点站旁边快餐馆就餐,现在餐馆全闭门了,他们吃饭就困难了。”这名负责人说:虽然公司工会也尽可能的为职工提供后勤保障,为一线员工们筹备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物质配发到线路上,但总归没有一口新鲜热饭吃来得舒服。

“你们负责市民出行,我们负责你们午餐”

10路班组长张正军,看着线路上年轻的“兄弟们”这些日子来都不容易,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大家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还增加了许多疫情防控的工作,现在连吃饭都困难,得想办法“解决”吃饭这事。

张正军告诉记者,他回家和妻子商量,在给自己准备午餐的时候多弄几份,他给兄弟伙们带去,照顾照顾这些小兄弟。

“外人可能不理解你的那些兄弟伙,我这个公交家属还是理解你们的,你们在这个时期上班的确不容易。”张正军的妻子二话没说,第二天就多准备了3份工作餐,在给老公送餐的同时,也给几个没有午餐的驾驶员一份。

“嫂子,我们还是给点钱吧!”“不用,你们都是军哥的兄弟,收钱就见外了,既然你们都叫他军哥,那我这个嫂子照顾你们这些小兄弟应该的!等疫情结束了,请我们两口子烫顿火锅还是可以的!” 张正军妻子欧姐乐呵呵地回答:“你们负责市民出行,我们负责你们午餐。”

精心准备,一人一份,加热再吃

 “我给老公做饭时就多做几份,而且是自己家人吃,这能确保饭菜安全。”张正军妻子欧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是特殊时期,她在购菜、备菜、做菜的各个环节都精心地做了防护,确保饭菜的干净卫生。

35.jpg

记者获悉,欧女士还特别用心,知道现在吃饭不聚餐、不打堆,她就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个玻璃碗,每个人一份饭菜,送到休息室后,让驾驶员利用休息室的微波炉再高温加热几分钟。

在欧女士的带领下,其他驾驶员家属也加入到“爱心午餐”的活动中来,每天轮流给这些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公交小兄弟们做好吃的,还不时地在拉的微信群里切磋厨艺,想方设法地为驾驶员做出更好的舌尖美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