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关爱赴湖北医疗队:你支援孝感,我帮你顾家
02-23 09:1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0日,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第13批医疗队成员出征,两江新区派出的首支医疗队共27人跟随支援大部队于当晚到达湖北孝感,并根据安排,编作重庆市赴孝感支援队东南医院医疗分队。

11.jpg

然而奔赴战“疫”一线,自己的小家咋办?实际上,为了免除这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疗人员的后顾之忧,在20日医疗队刚踏上湖北孝感抗“疫”征程后的第二天,每名医护人员的家属就收到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打来的慰问电话。记者从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在医疗分队出征后,医院立即完善每人的家庭信息,次日就展开了慰问工作,在感谢医护人员家属支持的同时,了解其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13.jpg

医院为医疗队家属送上生活用品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据悉,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为使医疗分队每名医护人员家属生活等实际困难能够得到持续解决,及时建立起了工会、所在科室、住家社区多方协作帮扶机制,定时了解家属困难情况,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全方位帮助。对每人家属生活逐一建立困难台帐,落实专人一对一帮助解决。

医疗分队队员李晓丹是呼吸内科一名主治医师,奔赴湖北后,只有母亲与奶奶在家,老人不会开车也没有充足的口罩,买菜等存在困难,医院工会立即派人为其进行了解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出征当日,李晓丹告诉记者,这次奔赴湖北,家人也给了极大支持。

14.jpg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晓丹

此次支援湖北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程娟娟家住垫江,她的爱人周陈涔也是重症医学科护士,两人共同报名并如愿成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然而,程娟娟的父亲患有肝病需长期服药,平时都是程娟娟买好后定期邮寄回家。这几天其父亲的药快要吃完了,工会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为其购药,让父女俩感动不已。

12.jpg

护士程娟娟、周陈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