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正担心误了春耕备种 农业专业志愿者就来帮忙了
02-23 14:4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玉米品种,玉米颗粒大,玉米杆矮,玉米穗轴小,栽种下去又不会倒,品质高。”

“这个品种的米好吃,产量高,出米穗好,中熟品种,也不早也不晚,适合你们栽种。”

春回大地,气温不断回升,正是村民们春耕备种的好时节。巴南区圣灯山镇农服中心志愿者沈泽华正忙碌着给村民介绍各种品种种子的优势。

51_副本.png

在疫情控制的关键节点,为了保障村民健康安全和农耕生产顺利进行,圣灯山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村干部、有经验村民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农业专业志愿者队伍,上门为村民宣传耕种的相关知识、提供各种品种的优劣势信息、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等,以备村民们对今年的农耕事宜做到心中有数。

圣灯山镇农户张宗普接过沉甸甸的选种备种指南、农作物种植指南等农耕指导资料激动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之前还在担忧种地的事,没想到镇村工作人员在这么忙碌的时候,还能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全,真是太感谢了!”

52.png

“我们会统计你们需要购买的种子的品种、品牌、数量及肥料、农膜等其它春耕必需品,后面会由专车专人统一配送。”圣灯山镇志愿者赵丹丹向村民说到,她让大家不要担心,不会耽误种地的好时候。“你们放心,我们提供的种子都是经过种子管理部门备案准许销售的,可以放心购买并使用。”

“现在我们终于安心了,不怕耽误了这种地备种的好时节了,希望今年也有个好的收成,也不怕辜负了你们的好心意。”圣灯山镇农户周在兴说。

截至目前,巴南区圣灯山农业专业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9场次,发放备种指南、农作物种植指南2000册,提供种子2.5吨,化肥180吨,农药1.2吨,农膜0.5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