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出台七条措施保障企业用工 将统筹一亿元专项资金
02-23 15:43: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用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22日,《北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七条措施》正式出台。

此次出台的七条措施主要包含三个方面。首先是提供专项资金保障。北碚区将统筹安排1亿元企业用工保障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招聘、员工返岗、职业培训、人力资源组织和考核激励等用工保障相关工作。

GetAttachment.jpg

△北碚一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几名员工保持间距作业。

其次,北碚区对辖区企业提供四项重点服务保障。一是企业用工专车服务。北碚区为从区外一次性返岗20人以上的企业提供免费专车,从“家门”到“车门”到“厂门”点对点做好返岗接送服务。二是免费招聘服务。对区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免费推送招聘信息,免费搭建智能化招聘求职平台,线上开展用工推荐、视频面试、专场招聘会等。三是员工防疫服务。为企业新招员工每人配发20元防护用品。四是健康证明通行服务。返岗员工持“渝康码”或当地健康证明进出北碚“无障碍”通行。

GetAttachment (1).jpg

△2月22日,北碚区首趟为返岗务工人员定制的客运专车从北碚汽车总站出发。

第三是提供两项工作奖励保障,包括企业招工奖励和街镇专项考核。企业招工奖励是对一次性招收50人以上员工、稳定就业半年以上,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奖励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街镇专项考核是对保障企业用工成效突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排名靠前的街镇给予一次性奖励。

据了解,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直至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终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