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镇上房前屋后的十多吨垃圾 这群党员志愿者带头清理了
02-22 17:1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巴南区安澜镇的18个村(居),由党员志愿者牵头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和居民一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喷雾消毒,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GetAttachme (5).jPG

连日来,在巴南区安澜镇随处可见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主动请缨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

“公共场所就由志愿者分工清扫,自己门前的清洁就由主人家自己清扫。”安澜镇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该镇18个村居党员志愿者呼吁群众就近就便、不聚集地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每个村居一个党员志愿者牵头,组建起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

在党员志愿者的组织下,辖区居民利用宅在家里的时间,戴上口罩,拿起扫把、铁锹和钩爬当好“清洁工”,在自家院前院后、院子周边忙个不停,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GetAttachment (5).jPG

“待在家里久了全身都不舒服,出来打扫卫生不仅活动了筋骨,还美化了环境。”家住安澜社区的刘阿姨一边清垃圾一边说。村民们不仅对自家房屋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无死角清理,还自发组织建立环境保护志愿家庭,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共清理垃圾约10余吨。同时,安澜镇还加大对场镇公共区域的定期冲水保洁的频率和每日清洁打扫、人工喷雾消毒的次数,确保辖区垃圾的及时转运,为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提供有力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共克时艰”是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明办、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发起的“巴南精准志愿”行动。巴南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实施精准对接,从身边小事到一线防控,让红马甲的身影出现在巴南城乡的各个地方,不仅缓解了一线抗疫工作的压力,也提升了战疫信心,为巴南广大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有序化提供了强劲助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宋文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