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线下抗“疫” 线上教学 志愿者每天服务15小时
02-22 11:2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只想让一线工作人员心中无忧、轻松上阵,同时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做好学习和备考。”渝北区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除了作为志愿者要对外出居民进行劝导和宣传,唐彦厅还要负责对6名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课程辅导。21日,在面对每天长达15个小时的工作,问及感受时,他回答得轻描淡写:“都是我应该做的”。

第一时间报名担当志愿者

时间回到2月7日,自花卉西路社区花卉园卡点设立当日起,社区党委便向辖区居民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倡议。

“在这特殊时期,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网格群里看到消息后,家住花卉西路28号的居民、年轻党员唐彦厅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党委。

QQ图片20200222112349.jpg

唐彦厅表示,自己愿意参与到社区日间卡点工作中来,同时还将利用自己供职于培训机构的优势,为辖区居民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免费提供夜间线上的高中数学视频教学。

由于该卡点地处花卉园轻轨站和重庆市花卉园的重要路口,且辖区单体楼多、租赁户多,特别是随着复产复工的推进,人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让第一天“上岗”的唐彦厅就感受到了守好关、拉好网的难度。

“犟脾气”不再提“特殊要求”

因卡点设置和小区出入受限的原因,惯常每天到马路对面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购物的老年居民极不配合。眼看情况不妙,在劝导的同时,唐彦厅拿着高音喇叭,循环播放着录制好的顺口溜:“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

大多数居民都转向返家,但仍有少数几个“犟脾气”执意孤行。

“老人家,你每天操持家务都是为家人好,但是现在疫情来势凶猛、病毒传染性强,一旦出现问题,那岂不是全家受牵连、自己还遭罪吗?”唐彦厅苦口婆心地劝说,“采购形式多样,我可以帮你们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如此这般,没有一个“犟脾气”再提“特殊要求”,甚至主动提出要参与到居民劝导和宣传中来。

耐心为孩子们“庖丁解牛”

唐彦厅白天守关认真负责之余,晚上换班回家还要准时开起“线上免费教学”。对线上学生们提出的疑难问题,他总是耐心地为孩子们“庖丁解牛”。

QQ图片20200222112346.jpg

“不仅当天问题要当天解决,更要让他们学会一题多解、活学活用。”说到学生们近日来的进步,唐彦厅微笑着透露出两个小妙招:“举一反三”和“强化练兵”。 

尽管每天只有白昼和黑夜之分,但唐彦厅却用多重角色赋予了24小时更多的意义。

据统计,截至目前,唐彦厅已对花卉西路社区内的6名学生实行了线上一对一课程辅导,每人课时时间为30-40分钟,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深夜10点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